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外房地产市场前景诱人发展商关外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 05: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7月4日万科以9.7亿元的高价竞得龙岗坂雪岗地块之后,在宝安,又一9.5万平方米的地块即将拍卖,这也是今年还未推出的出让地中最大的一块。中海、招商、深业、万科、金地、鸿威、佳兆业、林海实业、宏发投资等知名发展商,都表露出进军关外的愿望和决心。

  关外成土地主要提供者

  特区内土地资源日渐紧张,关外庞大的土地市场,是发展商把眼光瞄准关外的根本原因。

  宝安、龙岗两区目前占深圳土地总储备的96.5%。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的资料显示,今年土地出让的重头戏仍在宝安、龙岗两区,大面积的土地储备是两区最值得骄傲的资本,当然也使开发商难以按捺得住跃跃欲试的急迫心情。

  2002年,深圳房地产开发用地的供应量比上年下降了1/3。在2003年我市土地出让计划中,市本级、宝安、龙岗及盐田区共计划出让土地113.67万平方米。其中,2003年市本级计划出让的土地有6块,仅5.6万平方米,而且全部为商业性公共设施用地。

  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土地出让部副部长王小敏说,近3年内,宝安和龙岗一直是我市土地出让的主要提供者。据介绍,宝安区2003年计划出让8块土地,总面积45.9万平方米;龙岗区计划出让3块土地,总面积53.2万平方米。盐田区计划出让4块土地,也有8.9万平方米。三区今年计划出让的土地,占全市今年计划的91%,而且主要为商住用地。从区域分布上,这清晰地反映出我市土地出让中心逐步朝关外转移。

  今后我市房地产开发用地将主要来自关外,发展商对此十分清楚,这一点从特区内发展商纷纷斥巨资在关外跑马圈地可以看得出来。去年7月,深业集团斥资4.15亿元取得宝安中心区占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土地,成为第一个入主宝安的关内品牌地产商。今年年初,万科拿下建筑面积为14万平方米的“华宇”地块,同时,中海和振业也在横岗圈地达40万平方米。卓越地产和金地集团更是率先启动了横岗城市中心花园和龙华格林小镇两个项目。勤诚达地产1999年底挥戈关外开发布吉大世纪花园。在布吉大世纪花园成功开发后,又陆续成功竞得水山缘用地及河源威尼斯项目用地,土地储备达40余万平方米。

  关外房地产前景诱人

  越来越巨大的消费潜力,是发展商挥师关外的主要考虑。据宝安国土分局副局长罗胜发介绍,今年上半年宝安销售住宅9440套,建筑面积8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3亿元,仅6月就销售3000套,销售金额达10亿元,房地产发展的势头十分好。

  房地产市场折射出的是日益上升的消费需求。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学文向记者介绍,宝安城市化进程正在加快,特别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之后,宝安白领阶层人数日益扩大,而且逐渐在宝安沉淀下来,可以说,宝安的房地产需求将会越来越大。龙华,素有深圳白领第一镇之称,经过几年的发展,龙华的地产业已相当成熟。在坂雪岗片区,由于有华为、新天下、富士康等高新企业白领聚集作依托,也将会成为关外市场的一个新亮点。

  目前关外的发展商主要有富通、高发、龙光、泰华,这些地产商都是关外地产最直接的受益者。富通地产前段时间刚刚在拍卖中购得一块宝安公明镇中心区一块地,该公司代表说,富通自1998年成立,其项目主要都集中在宝安的西乡片区,今年正在向龙华、沙井等地推进。但他表示,公司的发展不会离开宝安中心区,因为这里的市场前景十分诱人。

  泰华公司代表说,公司目前在售项目建筑面积有45万平方米,销售都很好。其中2000年竞得的被称为“宝安地王”项目单价也达5500元。该公司代表表示,以前,宝安的西乡、新安片区基本上还是以宝安本地开发商为主,近两年来,关内很多有品牌有实力的发展商进入宝安,对提升西部的房地产档次有很大的好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