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 > 正文
 
客商报名踊跃 第七届投洽会1500展位基本落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4:02 厦门日报

  本报香港讯(特派记者张小燕)“我刚从新加坡、欧洲、日本推介回来,境内外客商都有相同的看法,认为在上半年经贸交流几乎停滞的背景下,本届投洽会反而有望超过往届。”昨日,第七届投洽会在香港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宣布,1500多个展位已基本落实,客商报名非常踊跃,组委会诚邀海内外客商9月8日如期相聚厦门,分享非典过后中国的投资机会与经济繁荣。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山在、厦门市市长张昌平、香港贸发局副总裁黎黄霭玲女士等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健主持。出席发布会还有厦门市副市长黄菱等。

  刘山在指出,“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签署是内地和香港经贸交流的新起点和里程碑,两地的经贸合作也将因此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香港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能够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与内地开展投资贸易合作与交流,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商务部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亚军在会上表示:“今年投洽会是在中国初步战胜非典疫情之后举行的,是后非典时期内地启动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它将向世界表明,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和战胜这种突发的疾病,在中国投资依然是安全的。相信通过投洽会,海内外,尤其是香港与内地企业会寻求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国家领导人和商务部的领导对本届投洽会格外重视,希望通过投洽会这个机会和厦门这个平台把前一阶段非典给招商引资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张昌平向大家介绍了投洽会筹备情况,称商务部和福建省、厦门市对本届投洽会筹备工作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财力和物力,有能力、有信心把本届投洽会办得更好,力争在规模、水平、成效上超过往届。目前,招商、招展工作顺利,1500多个展位已基本落实到位,境外馆进一步扩大并更加丰富多彩。作为承办单位,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将强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做好各项会务、展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厦门市在专家的指导下已制订了严密的卫生防范措施,确保与会客商的身体健康。

  背景

  海内外客商报名参加第七届投洽会非常踊跃。目前已有加拿大、英国、法国、加勒比海国家、东盟国家;美国伊利诺斯州政府、日本福冈县、冲绳市政府、马来西亚槟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新西兰惠灵顿;日中投资促进机构、新加坡企业国际投资局、英中贸协、德国亚太商协等几十个政府团体表示将组团参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