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职场 > 正文
 
套现14亿作为保证金 龚如心为官司装“子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香港华懋集团主席、亚洲第一富婆龚如心在“300亿世纪遗产官司”中虽然一审败诉,但仍居《福布斯》2003年全球富豪排行榜的第123位,其个人资产高达218亿港元。近日,在伦敦发生的一起涉资114亿港元的收购案中,龚如心持股套现14亿港元,获利高达10亿港元。去年底,上述股权尚待套现时,不服法庭判决提起上诉的龚就把这一待套现股权作为法庭保证金抵押。如今龚拿到14亿现金保证金,意欲加快上诉程序,赢回300亿遗产官司。

  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国著名房地产公司切尔斯·菲尔德公司董事局主席谢菲特因获得银行融资20亿英镑(合255.2亿港元),在近日向切尔斯·菲尔德提出全面收购案,收购资金达到9亿英镑(合114.9亿港元)。持有切尔斯·菲尔德公司12.34%股份的龚如心接受谢菲特收购,出售名下12.34%股权,套现1.11亿英镑(合14.18亿港元)。

  切尔斯·菲尔德公司在英国拥有大量写字楼物业。龚如心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投资英国房地产市场,1993年以3000万英镑(合3.828亿港元)买下了切尔斯·菲尔德公司14%的股权,并从1996年起在切尔斯·菲尔德公司担任非执行董事。资料显示,其后切尔斯·菲尔德通过雇员认股计划增发股份,导致龚如心所持权益稍微摊薄至12.34%。龚如心近日出售股权套现1.11亿英镑,扣除当年3000万投资,转手获利8000万英镑(合10亿港元)。

  华懋集团对外宣称,华懋掌门人龚如心早有出手该股份的想法,此次成交价令她满意。

  龚如心在与公公王廷歆争夺前夫300亿港元遗产——“世纪遗产官司”中败诉。去年,龚不服法庭判决提起上诉,并把其拥有的切尔斯·菲尔德公司股份作为上诉官司的法庭保证金。

  记者龚炅实习生吴小萍综合报道

  相关1

  “小甜甜”身家不缩反增

  今年已经66岁的香港富商龚如心打扮入时,不仅喜欢将头发染成红色,而且还经常扎着红色发辫出入社交场所,被外界昵称为“小甜甜”。龚的生活却相当俭朴,据说,她平时最爱吃的食品是麦当劳的汉堡包和炸薯条。

  龚如心名下拥有200多幢楼宇的不动产以及遍布世界的400多家公司,业务遍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她屡屡被称为“亚洲第一富婆”。因为在英国投资,她还曾被评为“英国第一富婆”。《星期日邮报》称其财产超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5倍之多。在香港富豪资产大幅缩水的今天,她的个人资产还上升了4亿美元。

  相关2

  世纪遗产案

  香港富商、原华懋集团董事长王德辉于1990年遭绑架失踪,王德辉之妻龚如心遂担任华懋集团董事长。13年来王德辉生死未卜,华懋集团在龚的领导下实力如日中天,财产增至300亿港元。

  1999年6月,王德辉之父王廷歆向香港法院申请宣布王德辉死亡,指控龚所持王德辉遗嘱为伪造件,并诉请追回华懋集团300亿港元资产。当年9月,香港高等法院宣布王德辉死亡,委托会计师管理王德辉遗产。龚如心提交的王德辉在1990年所立的遗嘱称,将所有遗产留给龚如心。去年11月21日,香港高等法院以龚如心丈夫王德辉1990年所立遗嘱为伪造件为由,一审判决被告龚如心败诉。龚不服,随即签署巨额保证金,提起上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龚如心新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