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不服WTO裁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2:13 粤港信息日报

  凌霄

  虽然世界贸易组织(WTO)上周五裁定,美国政府对进口钢材征收高额关税之举违反了全球贸易法规,但是美国仍坚称,为保护国内苦苦挣扎的钢铁业仍将继续执行该政策。美国政府还表示,它将向世界贸易组织上诉。

  美国要上诉

  “我们不同意WTO的裁决,因此将上诉,”美国贸易代表的发言人米尔斯表示,这同时意味着,保护钢铁业的措施仍将执行,因为通过提出上诉,美国可将对进口钢铁征收的高关税多保留一段时间。米尔斯强调道,根据WTO法规,美国政府可以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对某一行业实施所谓的“保护性措施”。

  “许多国家都动用了这个法规,保护钢铁业的措施并没有违背我们的国际义务,”米尔斯如此认为。他还表示,为了增强竞争力,过去一年,美国钢铁业团结一致,实施了前所未有的重组计划。美国钢铁公司同意收购破产的国家钢铁公司(NationalSteel),国际钢铁集团在收购BethlehemSteel公司后,一跃而为美国钢铁业的“一哥”。

  欧盟不示弱

  面对美国的强硬态度,欧盟也毫不示弱,准备对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征收22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欧盟发言人格扎莱兹称,如果美国不在WTO作出这项裁决后的五天内取消对进口钢铁征收的高关税,欧盟准备针对从美国进口的多种商品包括服装、水果和蔬菜在内,征收惩罚性关税。

  其他针对美国对进口钢铁征收高关税而向WTO提出起诉的国家还有日本、韩国、中国、瑞士、挪威、新西兰和巴西。这次是中国和瑞士首次向WTO提出申诉。

  美理由不充分

  美国此前称,俄罗斯和亚洲的金融危机、强势美元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等一系列因素叠加在一起,使海外廉价钢材对美国钢铁业的冲击超出了人们的预料。但WTO负责审理此案的委员会称,美国政府未能解释清楚,这些因素如何导致了钢铁进口的突然增长,出现进口突然增长是征收保护性关税的最基本先决条件。

  该委员会还说,美国将一些国家从征收钢铁高关税的名单中排除也是不合法的。美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AmericanTrade Agreement)中的伙伴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以色列和约旦就属于这类国家。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