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所为又有所不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2:13 粤港信息日报

  江山(吴永睿)

  2003年7月,是中国股市值得大书一笔的历史时刻。“千呼万唤始出来”,人们期待已久的外资终于入市了,尽管它首次买入的股票市值仅仅100万元人民币,但却是对历史的超越。对此,市场做出积极回应,沪市上周四在具有QFII概念股票的带动下大幅上涨,使沪指创出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成交量。就像诺曼底登陆一样,以后中国股市还会有更多的“洋
鬼子们”进入,中国股市正向国际化迈进。

  QFII将会给下半年走势带来什么?本人认为,在当前时段对市场带来的心理变化大于实战意义。自今年6月以来,中国证监会开始逐渐批准外资入市,但批准是有计划和有步骤的,而对于QFII的人民币特殊帐户的资金量,本人相信,是有所限制的。照目前批准速度和情况看,如果有十余家左右QFII在今年内入市,充其量介入中国股市的资金在1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几个开放式基金的规模,因此不会改变今年中国股市总的格局。中国的股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是中国人自己玩,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股市还是由中国人决定它的走向和命运。姑且不论目前外资尚不被允许大规模入市,即使有一天真的允许外资自由无限制地进出,还有外资愿不愿大举入市的问题。毕竟在中国股市诸多本质的问题没有完全解决之前,急于入市可能等于自杀。

  回到上周的市场,我们看到在QFII概念股的带动下,市场出现了一些久违了的热点,但以资金运作的情况看,上周出现大幅上涨的股票主要是开放式基金所持有的重仓股,像本报数次推荐的上港集箱、中兴通讯等。值得注意的是,以广电电子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有进一步走强的迹象,这是新资金介入所致,而目前这批股票上升幅度并不太大,看来,其持股机构是奔下半年行情而来。本报在5月份即推出东方明珠、中信国安、歌华有线等网络科技五虎将,而本周这一热点有进一步扩散的现象。该板块也许是下半年的最大市场机会所在。

  经过7月上旬的股指演绎,本人在6月末指出的7月2日可能成为重要低点的可能性增加,但尚未达到质变的时刻。换言之,7月行情的大与小还无法确定。就技术走势而言,今年上海股市最重要的几个价位为沪市的1649点、1582点、1440-1477点区域以及1311点。前两个指数形成明显的压力区,如果下半年行情仅仅由国内基金推动,那么沪市股指上升空间将有限,难以通过1649点、对中期投资者而言,1440-1477点区域是重要的实战价值区域,若下破该位就该考虑止盈和止损了。

  预计下周初深沪市场将展开一定的调整走势,大家可在回调中阶段性介入市场中的强势板块,具体买入方法可在沪指冲破自上周高点1536点所形成的小的下降通道之时。由于目前市场仍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必要的风险意识不可无,尤其应避免急功近利,因为在一个阶段性趋势还不明显的市道中,机会主要体现在个股的把握上,该有所为又有所不为。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