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基本面评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 11:14 南方日报

  央行减弱资金回笼力度。

  点评:央行近期通过贴现仅发行100亿元票据来回笼货币。这一数字较上周的200亿元减少了50%,表明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在减弱,并对目前市场的资金供求状况似乎满意。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准点至1%,境内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也下调至0.5625%,与人民币同期存款利率相差1个百分点以上。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借机要求人民币进行升值
。在此背景下,如果进一步回笼货币,或者调高准备金存款利率,将会加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众所周知,人民币升值将对我国外贸出口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影响我国经济的稳步增长。预计央行近期将会逐步减弱资金回笼力度,对股票市场而言,将会舒缓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

  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办法列入国资委今年立法计划。

  点评: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张德霖透露,《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暂行办法》已经通过讨论,争取在8月份出台。《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暂行办法》也已经列入国务院和国资委2003年立法计划。如果相关法规出台,国资委会将非中央企业的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审批权下放到地方,因而将引发证券市场的购并浪潮。但目前仅是列入立法计划,最快也要明年才会正式公布。因此,在较长时间内,上市公司的国有股转让的审批权仍集中在国资委手中,上市公司的兼并重组活动仍会维持目前的节奏。

  预测上半年GDP增逾8.2%。上半年工业生产增长16.2%。

  点评: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估算,尽管受到非典疫情的冲击,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率仍保持在8.2%到8.5%之间,继续沿着稳定快速增长的轨道前进。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上半年工业生产增长16.2%,其中6月份增速达到16.9%,比5月提高3.2个百分点。这些数据显示,非典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显然并不像当时想象的那么严重。毕竟连境外某著名投资银行也将中国2003年的GDP增长速度由原来的6.5%调高至7.5%。宏观经济形势的向好为股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同样也可以乐观看待。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结果,6月份,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行业生产增长加快,投资者可相应把握市场热点。

  西南证券张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