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CEO商务万里行-狮城峰会 > 正文
 
新加坡的上市融资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 13:09 新浪财经

  目前,新加坡交易所具有中国背景的上市企业共有19家,约占在新加坡交易所的外国公司总数的20%,中国背景的股票在新加坡表现良好。其中,中资企业有11家,包括广州越秀、亚细亚陶瓷、亚洲创业、鹰牌控股、天津中新药业、中翔路桥、蛇口招商港务、润迅通信、电子科技软件、大众食品、联合食品、中航油等;主要业务在中国的公司有4家,分别为亚洲电力、原光亚明、龙置地、上海联合水泥;中国股东控股的新加坡公司有4家,分别为中远投资、中国招商亚太、百嘉力、浙江电池。

  新加坡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为中国优秀企业到新加坡融资打开大门。中资企业如果计划在海外上市,新加坡交易所便是很好的选择。

  与本地区的其他交易所相比,新交所有以下优势:

  1)新加坡政府和新交所十分欢迎中国企业在新上市融资。新加坡交易和政府有关部门如金融管理局、国际企业发展局等建立了协调机制,积极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在新上市。为推动中国企业来新上市,新交所经常在中国各地举办路演活动。

  2)新交所上市标准和费用都比较低。新交所为各类企业上市设定了几个不同的标准,根据新交所公布的结果,在新交所上市的费用成本比其他地区低20%。

  另外,上市公司可自由选择注册地、股票交易货币及财务报表所用货币,不需要在新加坡有业务运营,使中国企业有很大的选择性和灵活性。

  3)拥有大量投资交易资金。新加坡拥有大批国内外投资基金经理和专业投资分析员。到2001年基金总额达3070亿新元(约合15350亿人民币)。中国企业在新上市,投资供应将比较充足。同时,在风险投资领域,新加坡已经有超过152亿新元的风险投资基金被超过144家创业投资公司管理,其中85亿元已注入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超过2500个项目中。

  4)新加坡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政治稳定,经济和法律制度健全。新加坡上市及披露准则透明,会计标准明确,而且国际化程度很高,如与美国的交易所有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交易所联线交易,与东京交易所建立了策略联盟。同时积极引入外国券商,从2000年7月起允许外国券商进入交易所交易。

  5)新加坡在东南亚地区有较大影响,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上市,也会推动自身国际化发展,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发展和国际影响力。

  以上资料由“EMBA俱乐部”提供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