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体育视角 携贝克汉姆 拓新兴市场皇马剑指亚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 08:00 经济日报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皇家马德里足球队将于8月2日在北京进行比赛。皇马队中闻名于世的几位超级巨星都将随队前来,亮相工人体育场。而在皇马发来的队员名单中,不久前刚刚加盟的贝克汉姆赫然排在第一位。这也将是贝克汉姆加盟皇马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时此刻,人们更能领会到在转会市场上长袖善舞的皇马俱乐部购入贝克汉姆的良苦用心。

  在近几年的足球圈里,贝克汉姆已经从体育明星的形象走出来,在更大程度上被看作是一位大众偶像。据了解,贝克汉姆在曼联的周薪是9万英镑,但是他赛场外的广告年收入在1000万英镑以上,而有人分析,他的广告商业总价值在2亿英镑以上。而且这种商业价值并不受他转会影响,因为他在广告界已经超出了球星的范畴。

  正是看到了这种商业价值,才让皇马俱乐部下定决心买来贝克汉姆。从球队阵容上看,皇马其实并不需要像贝克汉姆这样的球员。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皇马买的是贝克汉姆的偶像价值,而不是他的球技。一加盟皇马,贝克汉姆这棵“摇钱树”就开始为皇马俱乐部赚钱。在正式签约皇马的第一天,他所穿的23号球衣就以78欧元的价格售出了8000件,远远超过了罗纳尔多的2000件和齐达内的300件,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双双打破了西甲的历史记录。皇马目前已经接到了超过200万件贝克汉姆球衣的订单,这超过了皇马历史纪录的一倍之多。另外,贝克汉姆加盟皇马前的体检在收费电视上向全球同步直播,光全球电视转播权也让皇马赚了不少。尽管能从贝克汉姆身上获取巨大利益,皇马还是像以前对待罗纳尔多、齐达内一样将球员的肖像权列入了转会条款。根据达成的协议,贝克汉姆将上交给皇马他一半的肖像权,这意味着每次贝克汉姆使用私人形象与商家签署商业合同,获得利润的50%都将上交给皇马。因此分析家估计,皇马甚至可能不到3年就可以收回购买贝克汉姆的全部成本。

  要想赢利必须不断开拓新市场,已有越来越多的俱乐部认识到:亚洲正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巨大市场。皇马俱乐部利用自己球员的偶像魅力来拉拢亚洲的球迷不失为明智之举。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弥补财政上的亏空,也可以扩大自己在亚洲的影响力,为以后拓宽市场打下基础。俗话说,“打铁要趁热”,因此皇马在启动2003夏季亚洲巡回赛之前及时签下贝克汉姆,有望使俱乐部从这次巡回赛中获取巨大利益。事实也的确如此,皇马将在中国、日本等地分别进行几场比赛的消息刚一传出,就已在亚洲引起轰动,据悉,几场比赛下来,皇马俱乐部估计可以净赚1000万欧元。

  皇马的名气的确非同小可,早在他们正式确定来华队员之前,就已在国内引发了一系列商业效应。经过争夺,皇马中国之行的总冠名权由云南红塔集团独家获得。此次活动因此冠名为“2003红塔皇马中国行”,比赛冠名为“红塔杯中西足球对抗赛”;健力宝集团则成为中方球队————“龙队”的冠名者;指定服装、指定酒店和指定官方网站也都名花有主。比赛组委会还特意为这一场比赛设计发行了纪念邮票、纪念封和明信片式门票。“皇马热”可见一斑。球迷们更是对皇马的众球星翘首以待,不说别人,单单一个贝克汉姆就足以让球迷特别是女球迷们疯狂;何况皇马不仅仅只有贝克汉姆,劳尔、罗纳尔多、齐达内、卡洛斯和菲戈等在中国也有不少拥戴者。当这些明星一起出现在我国球迷面前时,不知道会出现何种热烈的场面。这场比赛是贝克汉姆的“皇马处女作”,当他为自己在皇马开个好头的同时,也将为皇马俱乐部推开中国市场的大门,其后将是皇马觊觎已久的整个亚洲市场。

  文/本报记者 李红光作者:李红光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