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鲁能泰山心电图 > 正文
 

造线缆业航母 特变电工与鲁能泰山重组意义深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 02:1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唐海鹰

  日前,特变电工(600089)与鲁能泰山(000720)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36000万元成立特变电工山东鲁能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业内人士称,新成立的公司将借助两个中国电工产业的强势品牌,联手打造中国电线电缆生产基地、中国电缆第一品牌和线缆业的航母。

  据了解,特变电工于1996年首次成功对新疆电线电缆厂进行资产重组,后相继成功重组四川德阳电缆厂、天津变压器厂干变分厂等,成为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生产基地,形成特变电工在西北、西南、华北、华南遥相呼应的大中国制造板块。

  特变电工和鲁能泰山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实现多赢的合作,为我国东西部企业间的合作和同业重组拓展了一个新的空间。新成立的公司能够利用特变电工的营销优势和鲁能泰山的地缘优势整合两家企业现有的市场销售网络,将市场网络扩张到全国各地,并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两家上市公司的强强联合,有着很深厚的市场和行业趋势背景,是顺势而为结果。据了解,未来五年,中国电缆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将大幅提高,大型企业将应运而生。加入WTO后,国际电缆巨头将加快与中国电缆厂商的合作步伐。目前,电缆行业整体供给相对过剩,通过产品扩张或新设的投资方式显然不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只有通过资产重组、产业整合,培育并提升我国电缆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迅速扩张并做大做强,才能成为行业内的真正巨头。

  据合作双方称,此次合资完成后的企业电线电缆业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以上,成为中国最大的电缆生产商,将建成国内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合资企业将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50亿元的国内线缆龙头企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