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性服务应运而生 老行当改头换面再度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需要个性化的服务,一些新行当应运而生,一些消失多年的老行当也再度浮出水面。北京日报的报道介绍了一些因个性需求引发的个性服务。

  报道说,随着群众消费水平的提高和社会分工的细化,个性化的消费越来越多,为个人提供服务的行当也多起来,私人医生、私人秘书、高级管家,甚至私人保安,都已经出现
。这些个性化服务面对的虽然不是大范围的消费者,但它们正在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现代“师爷”答疑解惑

  于洋的名片是这样印的:理清人达——首席幕僚。

  有人向于洋咨询开便利店的事:“想投20万元,在公主坟一带办一个便利店或小超市,能不能行?如果可以,收益如何?”

  于洋对公主坟地区的客流、房价及便利店密度进行了解之后答复咨询人:“公主坟是交通枢纽,每天客流超过万人,但便利店也不少,大大小小有30多个,而且公主坟商铺租金不菲。结论是———便利店可开,微利。”

  私人幕僚,旧时称“师爷”。于洋去工商所注册时因为没有“幕僚”先例,被列入信息咨询服务公司行列,但是于洋坚持认为“幕僚”是单独的一个行当,类似参谋顾问。

  “理清人达”的业务涉猎很广,从子女教育到人际关系,从投资理财到感情认定,都在受理之列。最“便宜”的是家务类,每小时收费30元,最“贵”的是投资类,每小时收费200元。私人幕僚目前在北京只此一家。

  专项美容师定点预约

  德女士是一名专项美容师,她不为一般的客户服务,只为20几位固定客户服务,而无论德女士在哪里工作,这些老客户都会跟着她走。

  德女士是青木淳美容发型设计室的美容师,她为这20几位老客户提供服务已有一段时间了,客户每次来之前,都要提前预约。

  这一天来找德女士的是刚从大西北出差回来的王小姐。彻底清洁皮肤后,王小姐的脸上敷上了厚厚的祛斑面膜,静静休息半小时后,除斑液、美白祛斑精华素被慢慢导入。“配合按摩,这些祛斑产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面部黑色素、沉着斑变淡。”经过德女士妙手美疗,两个小时后王小姐容光焕发。

  德女士表示,客户每次来美容,皮肤状态都不一样,要力争为她们提供最适合目前状态的美容方案。

  像德女士这样的专项美容师,北京的各大美容店都有,享受专项美容的客人都是店里的会员。相比散客,会员消费都可以打折,但由于固定常来,所以会员的消费额通常占到美容店流水额的一半以上,成为真正的消费主力。

  饭店大厨“出堂会”

  姚刚是全聚德集团王府井店的一名烤鸭师傅,前不久,应史家胡同一户人家要求,姚师傅带着3名服务员出了一趟“堂会”。

  雪白的工作服,高高的大厨帽,一切都和在店里服务一样。服务员负责布置桌椅摆碗筷,姚师傅表演现场片鸭。4只烤鸭、13道冷热菜,客人吃得高高兴兴,伸出大拇指,直夸:“好吃!”

  除了全聚德,21世纪饭店、华侨大厦、王府井大饭店、名人国际大酒店等星级酒店的餐厅也提供“出堂会”的服务。

  “出堂会”为客人提供的是上门服务,所以请厨师“出堂会”要比在店里吃饭贵一些。全聚德“出堂会”要加收30%的服务费,比在店里消费多收20%,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家因特别的聚会或宴请,愿意多花钱请大厨上门服务。(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刘扬)

  编辑:余瑞冬(2003-07-08 13:53:43)

  (2003-05-21 11:46:51)

  (2003-05-15 16:32:22)

  (2003-01-20 15:50:25)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