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别策划:玫琳凯的“非典”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3:20 《成功》

  文/安恬

  由于“非典”疫情的影响,家家户户人心惶惶,特别是以人脉为主的销售公司和机构团体更是如临大敌。而我们成功杂志社的广州编辑部也一筹莫展,因为没几个人敢来广州接受编辑部的采访录音。

  可是,玫琳凯的女人们,却驾着她们的小车,(有的还是老公亲自护送)随身戴着口罩、手套、消毒喷雾剂,一个个全副武装而欣然前往,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们用她们的行动告诉我们:“非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慌”本身。

  三个都是美丽的女人,三个都是幸福的女人。杨帆、王芳、曾阳,一个一个鲜活的身影,在“非典”的特别时期仍然穿梭于玫琳凯事业中,她们上课、出差、销售,像鲢鱼一样自得其乐。

  我问她们,难道你们不担心吗?她们用广州人独有的理性态度回答我,没有什么比冷静的心态更能抵卸灾难了!就算是战争来临之际,人们不一样也要穿衣吃饭、正常过日子吗?当采访一次次结束时,我鱼贯送她们出门。返回时,门口的保安总是无限神往地说:好多靓女呀!

  是呀,好多美女呀!不管有没有“非典”,广州都是一座赏识美女的城市;不管世界如何变化,大家都爱着美也崇尚美。坚强独立的美人儿们,无论遇上什么惊涛骇浪,都会像美人鱼一样从容自在地泅过海面!

  在本文采访过程中,我曾问过医学硕士出身的杨帆对“非典”的看法,杨帆笑着说:临危不乱方显英雄本色。

  并对玫琳凯的姐妹们说,个人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是必需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健康的心态。在社会的波动期要学会把眼光放远一点,事事福祸相依,利弊参半。越是处在时代的低谷期,越要看到后面滚滚而来的高峰效应!

  杨帆:重温美丽

  文/安恬

  签证下来了

  杨帆见到我的时候,开心极了。因为今天上午,她刚刚拿到美国领事馆办理的签证,下个月她就要去美国的达拉斯举行她的玫琳凯首席就职仪式。

  在领事馆签证的时候,看见前面的人几乎全部拒签,杨帆心里也有几分担心,因为毕竟中国的非典疫情严重。可是轮到杨帆的时候,用了不到半分钟,签证官就让通过了。

  我笑着说,真是美女力量大!杨帆说,其实是玫琳凯的力量大,或者说是玫琳凯给我的自信增加了我的力量。那个签证官虽然只看了美国玫琳凯公司给我的邀请函,但是我知道,他还要看一样东西,那就是一个人的自信!我当时给他的感觉就是:请放心,我在中国过得挺好的,没什么必要跑到美国去定居。

  说完杨帆舒怀地笑了。然后,她开始讲她的故事了。

  干嘛我花钱,让别人看着舒服?

  童年的时候,母亲的一句话,常常会成为女儿的一个心结。如果打不开,就会成为一个死结;打开了,就会成为记忆中一个美丽的活扣。

  小的时候,杨帆的母亲就经常对她说:爱美的女孩子学习不会好!聪明的女孩子都不爱美。

  乖巧的杨帆牢牢记住妈妈的话,把爱美的心愿压在心底。可是,爱美是女孩儿们的天性,哪里压得住呢?每到过年的时候,家里都会请裁缝到家里来做衣服。每一次杨帆都盼着裁缝师傅早点来,幻想着会有怎样美丽的新衣。可是每一次得到的都是把父母的衣服改小的旧衣。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后,杨帆只好自己安慰自己。用什么理由来安慰自己呢?那时候她看过一幅漫画,画的是一个叫花子穿着破衣服,别人笑话他,说你怎么不把自己穿得体面一些?叫花子说:我干嘛穿得漂亮给你们看?我花钱你们舒服呀?!

  于是,杨帆一次次地对自己说:不是我不爱漂亮,而是我何必花钱让别人看着舒服呀!

  完完全全一副小阿Q的心态。

  人就是这么奇怪,天性一旦被压抑后,似乎就永远被压抑了。后来,杨帆上了大学,到了该打扮的时候,她仍然不爱打扮。读军医大学整整6年,杨帆连裙子都没有穿过,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穿的都是军医学院发的军服。

  这下轮到当妈地着急了:“嘿!我闺女怎么不爱收拾自己?”

  杨帆就把那个叫花子的故事跟妈妈说了一遍:“我穿得那么漂亮干什么?干嘛我花钱让别人看着舒服?”

  看见女儿一本正经的样子,当妈的真是哭笑不得。

  我都不看了,你怎么还看呀?

  少女时期的杨帆虽然不爱打扮,但是温柔又贤惠,再加上又在军医大学这样一个封闭的地方呆了6年,她纯洁得像一个修女。

  就在杨帆28岁的那一年,她遇上了她的先生,一位年轻英俊的医学博士。杨帆的父母非常满意她的婚姻,他们说,既然女婿是个医学博士,要是女儿能读个医学硕士该多好呀!

  杨帆一直是个很乖的女孩子,父母说什么她就做什么,于是她就考了个医学研究生,然后杨帆和她的先生就成为他们医院里学历最高的一对夫妻。(杨帆也是中国玫琳凯首席之中学历最高的人)

  当作为记者的我问杨帆,那时候是否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了?

  她说,还是很满意。因为找到了这么英俊的一个博士。我问,你最欣赏先生什么?杨帆笑着说,我总觉得他很英俊。

  原来那颗偷偷爱着美的心,悄悄移情到了先生的身上。

  杨帆告诉我,每当和先生一起逛街的时候,看见很美的女人,他们都双双行注目礼。可看着杨帆那么恋恋不舍地盯着人家,先生不高兴地拉她一把说:“我都不看了,你怎么还看呀!?”

  说完,我们两人都大笑不已。

  杨帆想了想又说,当然对生活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曾经总希望自己的爱人,能因为选择自己而骄傲,但那个时候,杨帆总觉得自己没什么可骄傲的。

  还记得有一次杨帆刚刚完成一个医学课题的申报,由于几天紧张的工作,脸色非常的难看。她的一位好朋友对她说:唉,你也要收拾一下自己了。别以为你比你老公小4岁,你就不留意自己,你看上去可比他大5岁!

  杨帆一听,心里很不是滋味,气愤地回了一句:“你管得着吗?我是心里美,他才会娶我的!”虽然话这么说,但心里还是失落极了。

  杨帆回想了一下过去,心有余悸地舒了一口气说道:“幸亏在我30岁那年,我遇上了玫琳凯。那是1999年的2月3日,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结婚纪念日。我要感谢我的美容指导老师王迪。”

  美丽之门由此而开

  那一天,玫琳凯的美容顾问王迪正好来军医学院上美容课,邀请杨帆也去听了一堂美容课。杨帆是那种30岁还从来没有用过任何化妆品的女人,再加上她又是医生,非常理性又固执地从不相信保养品有用。

  可是,她却是那种雄激素水平较高的女孩子,从十几岁就开始长青春痘,长了多少年也不见好。于是,王迪就在美容课上手把手地告诉她,怎样去除脸上的痘痘,以及怎样控制脸上的油脂,让多油的皮肤得到了改善。

  杨帆回到家后(那天是她的结婚纪念日),便小心翼翼地问先生:我能不能买一套护肤品?先生一听马上说:你早就该打扮打扮了呀!

  杨帆听了很高兴,于是她就在结婚两年的纪念日里,买了她这辈子第一套护肤品。

  就是从这一套护肤品开始,杨帆进入了玫琳凯,美丽之门从此而开。

  杨帆似乎是一个天生的竞争者。因为她一踏上玫琳凯的事业跑道上,就开始飞速奔跑!她于1999年的4月份成为了玫琳凯的美容顾问,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做到了督导,到了2000年的4月份就成为了资深督导,2001年的1月份成为执行督导。

  她像一只美丽的金钱豹一样创下了中国玫琳凯从美容顾问到执行督导的最短时间纪录:1年零9个月的时间。现在她距玫琳凯首席的位置几乎可以进入倒计时了。

  那样的娇弱羞涩,却又那样的轻盈坚韧。杨帆你长了翅膀吗?差不多每一位玫琳凯的姐妹们都想分享她成功的秘决。我也迫不及待地问她。

  杨帆沉静地想了一会,说:

  “首先是相信,但一定是经过判断后的相信。相信的力量是惊人的,大家都看到了。我能快速达到目标,就是因为我的纯净,我本身的纯净,让我的力量更加纯粹。”

  并不是一个女人愿意相信就能成功,而是玫琳凯给了你一个值得相信的环境;并不是一个女人纯净就能得到力量,而是这种纯净与玫琳凯的文化正好吻合。当一切和谐时,力量就产生了!

  的确是这样,纯净也是一种力量。纯净能让一个人心无旁骛地去做一件事情,当一个人全神惯注于某一个点、一件事情的时候,她的能量将像金钢钻一样,无坚不摧。

  杨帆说,有些女性来玫琳凯会认为找到了一个兼职的工作,有些女性来玫琳凯会认为找到了一份事业。而我来玫琳凯是认为我找到了我最佳的生存状态。

  原来完美的生存状态是一个女人幸福的基石。在这块基石上,杨帆重温了心灵深处所有的美丽梦想:美丽的容颜、美满的家庭、美好的人生。

相关文章:

王芳:美丽是一种命运

曾阳:挑战自我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