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深圳工业园区十注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2:01 粤港信息日报

  随着深圳的城市发展趋势和政府的土地供应策略,特区内的工业园区投资日渐成为热点。笔者整理了十点投资工业园区成功的要点,供投资者参考。

  1、项目所在地区的市场条件判断

  无论是投资什么项目,在决策之前都必须进行详细的市场分析。投资者在项目初期,
要从所在地区的市场状况及潜力入手判断发展该项目的可行性。

  2、项目市场前景、可发展规模及项目定位分析

  以市场调查为基础,进行项目的前景预测、发展规模判断及项目定位,定位包括产品定位、价格定位、客户定位。

  3、项目土地的取得要经政府许可

  土地的取得是投资者按照与政府主管部门商定的价格从政府土地部门得到相应地块一定期限的土地开发使用权。并得到政府相应机构如计划委员会、规划局的批准。

  4、规划设计

  项目的规划设计包括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需要强调的是,规划设计必须依据前期的市场调查和项目定位。

  5、财务核算及资金需求、融资方案要做好

  财务核算是在完成项目的设计方案后,对项目的成本、收益、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的敏感性分析等进行分析。资金需求是进一步细化项目的资金需求量及资金流量的工作。融资方案指企业结合自身资金状况制定的资金供给计划。

  6、政府有关政策要熟悉

  在项目方案基本确定之后,需要了解政府的产业结构调整,并获得政府的支持。取得政府的支持,对于项目的发展十分有利。

  7、交通条件要有保证

  由于工业园区对交通要求较高,要保证企业生产运输及货物流通的畅顺,务必科学地进行合理化交通设计。

  8、配套完善是必备

  工业园区作为一个综合项目,配套完善是必备条件,需考虑企业的生产配套、服务配套,人员的生活配套等等。

  9、营销策划及招商推广是关键

  由于全国都大张旗鼓地进行工业园建设,项目的差异化营销和突出的招商推广尤其关键。

  10、工业园区的管理机制要健全

  为保障工业园区的发展,健全建立管理机制是必要的,良好的管理机制,可以实现更大的投资回报,并使工业园区持续性经营。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