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决战中级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1:57 南方日报

  每周评论

  中级车市场的诱惑无疑是巨大的。调查显示,随着今年几款新车型进入中级车市场,这个细分市场上半年销量1至5月份达到20万辆,今年大概有48万至50万辆的水平。这就不难解释,上海通用为何在中国推出的赛欧和君威分别征战9万至13万元以及20万元以上的市场之后,赶紧推出凯越来填补两者之间空当的原因了。

  一汽-大众一直称高尔夫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全世界累计产量已突破2200万辆,超过了大众的传奇车型甲壳虫。而一汽-大众在力推高尔夫的同时,还要对宝来进行调价,据推测也是出于合围中级车市场的考虑。宝来的调价行为被一些媒体看作是对即将上市的凯越等众多中级车的打压。原因在于,宝来以1.6、1.8、1.8T三种发动机的配置,以15万至22万元的价位,基本上把全体中级车都作为竞争对手予以遏制。尤其是新推出的1.8T手动挡舒适型,调价至20万元以内,被一些媒体看作对中级车“冲击力明显”。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华南首席经理梁江峰证实,从广东一些经销商反馈的信息显示,宝来的调价也已对中级车市场形成打压之势。

  而出完1.8再出1.6版本的福美来在中级车市场则打的是价格牌。有评论人士认为,福美来1.6比较14.98万元的凯越1.6顶级配置,除去天窗等豪华配置以及品牌因素,如果最终差价在一两万的话,将会对凯越形成较大的压力,相信能从对手那里抢到一些市场份额。

  细细研究“四君子”的市场策略,不难发现主力厂商正全力扩大10万至20万元区间中级车的市场占有率,面对高举价格屠刀不断杀奔而来的后来者,市场的残酷已不能视而不见。

  “四大君子”联袂出镜的背后,隐约能感觉到新的中级车游戏规则正在形成之中。上海通用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在谈到谁能够成为中级车主导产品的时候分析道,“一看产品,即本身的外观、内饰、配置、安全性,二看品牌,三看服务,第四看它所具有的性价比和竞争优势。”郭滨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