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第一单具有象征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经济时评

  瑞士银行选择中兴通讯、上港集箱、宝钢股份、外运发展四家公司作为自己的QFII第一单是早在市场意料之中的。一直誓言要夺QFII第一单的瑞士银行终于如愿以偿,并在媒体面前拨出这个标志性的电话,明眼人都知道,这QFII第一单真正具有的只是象征意义。

  由于股东账户开户的技术原因,瑞银入市步伐已是一再拖延。因此第一单并不能表示瑞银对目前大盘点位的认同,或者是认同这四只个股的目前价位。瑞士银行在高调宣传之余始终不肯透露其所下第一单的金额,就是因为在某种意义上,这第一单作秀争第一名的味道要相对更浓一点。

  相比瑞银,其余四家获得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就显然表现得相当低调。既然失去了作秀的舞台,又何必再将自己的选股思路与入市时机广而告之呢?瑞银的第一单,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更多是标志性意义。标志着中国的投资者今后将和境外大鳄在同一个舞台上竞逐一个“零和效应”的游戏。谁盈利谁亏本是不以国籍而划分的,没有谁是来给大家“抬轿子”的。

  瑞银的小试牛刀,对于市场而言短期内影响不大。一方面境外投资者带入的资金量很小,另一方面境外投资者也不一定全身杀入。瑞士银行的长期选股思路给A股市场吹来了清新理性之风,却不代表所有的QFII都持有和瑞银同样的思路。

  国际资本市场同样是一样米养百样人,各机构间风险偏好自有不同,投资行为也各有千秋。QFII在国内的一举一动自是备受关注,但QFII却不会是国内投资者的救世主,也不是中国资本市场脱胎换骨的决定性因素,能让国内投资者重视起理性投资,让上市公司圈钱之余重视起业绩的提升、利润的分配就是QFII政策的成功之处了。 岳毅桦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