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评比:日本货质量最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1:58 粤港信息日报

  肖文

  美国著名的JD动力公司日前对全球各大汽车生产商的产品进行了调查,8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日本生产的汽车质量仍排名第一,美国车中则以通用汽车最好,欧洲的奔驰等品牌则一直没有进步。

  JD动力公司访问了55000名车主,他们所拥有的汽车都使用了3年以上。结果发现,一些著名的汽车生产商的产品名不符实。

  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的购车者将长期的可靠性视为选车的首要因素。对于他们来说,丰田汽车公司最令人满意。在过去几年中,丰田生产的Lexus豪华车在质量方面名列第一,每100辆车中只有163项问题。排名第二的是日产汽车公司的Infiniti,其后分别是通用汽车的别克、保时捷和本田的Acura。如果按生产商来排列,则丰田排名第一,紧跟着的是保时捷。排名前5名的还有本田、日产和宝马。

  在美国的三大汽车生产商中,产品质量超出平均水平的只有通用汽车公司。在单项汽车性能评比中,丰田汽车以13个模型达标而排名第一,通用汽车以12个模型达标紧随其后。

  不过,在以前的评比中,通用汽车从来没有超出平均水平,但通用汽车公司的高层人员一直宣称,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已经追上日本产品。今年的评比结果支持了这一说法。

  福特汽车公司的林肯牌汽车表现不错,得分在本田同类产品之上。该公司的墨丘利牌汽车质量也在平均水平以上。但从总体来说,每100辆福特车中出现273个问题,在整体上拖累福特汽车的排名。

  这次评比结果中最令人吃惊的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在1998年合并时,戴姆勒公司高层一直强调,该公司生产奔驰车的技术一定会令克莱斯勒公司受益。但在今年的评比中,克莱斯勒原有的Dodge和Plymouth两种车都超过了奔驰。

  在新车与旧车之间的质量差方面,奔驰的差距最大。此外,沃尔沃和奥迪也是新车质量最不能持久的品牌。

  在今年的评比中,表现最差的厂家是大众、铃木、大宇和起亚。这些名字连同福特公司的兰德·路华,同时也是最差的品牌。其中,起亚的质量最差,倒数第二的是兰德·路华。

  一般来说,汽车的长期质量越高,生产厂商的业绩也越好。评比结果显示,本田汽车的耐用性很好,因此该公司的新车收入平均也比其它品牌高1500美元。此外,汽车经销商指出,日本生产的汽车在质量保证方面的成本平均都在300美元至400美元之间,质量最好的丰田汽车则还不到100美元。而美国的三大汽车生产商为每辆汽车准备的保质成本则在6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