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规逼三星白兰地自曝“隐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1:58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张梦影

  《粤港信息日报》记者日前接到消费者的投诉电话,称某些厂家的二级(VS、三星)白兰地标签里并没有标注详细的原料和配料。这正触到了二级白兰地的“软肋”。可喜的是,国家已经针对这一问题出台了相关法规。

  近日,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果露酒委员会向全国白兰地生产企业下达了《关于正确执行二级白兰地标签标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生产二级白兰地企业,在二级白兰地标签中“原料与配料”一栏内所标注的内容,应按现用原料、辅料名称和加入量的递减顺序列出原料、辅料成分,反映该等级白兰地的真实性。

  此新规一出台,业内人士认为,真实标注原辅料成分,不仅反映该等级白兰地的真实性,而且还消费知情权于消费者。

  标签应反映产品真实性

  在白兰地国家标准GB11856-1997中,白兰地被分为四级:特级(XO)、优级(VSOP)、一级(VO)和二级(VS),其中前三个等级的白兰地是以葡萄为原料经发酵、蒸馏、橡木桶陈酿的酒,而二级白兰地是根据我国国情,以葡萄蒸馏酒为原料,经加入食用酒精、焦糖色素等添加物调配而成,正因此,三星白兰地才具有“中国特色”,因为国际通用酒中是不加酒精等添加物的。

  但是,国内很多二级白兰地酒的标签只标注了“葡萄、水”等少数几项。此次,要求二级白兰地标签“原料与配料”一栏标注正确的内容,就是要反映该等级白兰地的真实性。

  按新标准,二级白兰地酒标签中的“原料与配料”标注应有以下内容:葡萄、食用酒精、水、焦糖色素、食用香精。

  新规还消费者知情权

  对于新规出台,国内白兰地生产企业的反应如何?记者采访了国内白兰地的龙头老大——张裕。据张裕有关负责人反应,他们在接到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发出的相关通知前,就发现了二级白兰地酒标签标注的不规范,并已及时做出了整改。消费者以后看到的三星白兰地一定是标注清楚、真实的白兰地。

  而年产量仅为1000吨的威龙葡萄酒公司的技术部人员认为,二级白兰地标签不规范的现象由来已久,这是整个白兰地行业的普遍问题。威龙公司的白兰地生产量只占总量的1/30,所以都是用葡萄为原料生产的,不存在整改的问题。但是该规定的出台可以促进消费者对国产白兰地的认识,使国产白兰地市场尽快成熟起来,早日加入到国际白兰地市场竞争的行列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