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聚焦期货 > 正文
 
中宝套利工作室:铜07月09日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17:36 新浪财经

  铜07月09日简讯国际消息:LME市场收市报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7月8日周二基本金属多数收高,期铅劲升,尽管铅生产商否认将削减熔量,3个月铅价仍触及18个月高位报514.50美元/吨,因基金重新建立上周结清的多头部位,期铜及期铝双双上扬。但相比之下,其他其交易价格波动较小。

  期铜交投淡静,价格持稳于1,680- 1,695美元/吨区域;三月期铜终盘收于1691美元,
上涨9美元,周一收于1,682美元。Williamson称,市场走势依然震荡。下周这个时候,期铜可能升至1,750美元或跌至1,650,可能是任何一种情况。期铜的支撑位在1,678美元。

  汇丰控股分析师Williamson表示,"金属市场上,我们看到基金持续建立多头部位,与整个金融市场趋势一致,反映出投资人对经济前景持更为乐观的态度。上周我们看到多头出清较为活跃,金属价格也跌至低点。我的直觉是,多数结清的多头部位已被重建,令市场升至目前水平。股市与公债收益率(殖利率)等经济成长领先指标,被认为比美元走强更加重要,美元走强通常令基本金属及其它商品遭受打压。"

  2003年智利国营铜公司生产成本意外增长。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该公司积极举措的实施,2004年生产成本有可能下降。业内人士指出,智利国营铜公司成本上升重要原因是铜矿石品位的下降。据悉,该公司铜矿石平均品位已经从1999年的1.05%下降到现在的0.9%。

  国内消息:今日沪铜小幅回调区间震荡格局。尽管周二LME金属市场期铜收盘上涨,但受LME电子盘期铜收盘回落至1685美元的影响,早盘小幅低开之后,转为窄盘震荡走势,成交萎缩,在没有LME指引的情况下,国内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至终场沪铜各合约只有10-60元不等的跌幅,其中当月7月合约报收17200元,成交948手,持仓兴趣减少76手至7442手。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因投资者将新涌现的一轮企业购并活动,视为经济复苏来临的证据。根据最新数据,道琼工业指数<.DJI>微升6.30点或0.07%至9,223.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收高3.42点或0.34%至1,007.84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IXIC>攀升25.75点或1.50%至1,746.46点,为2002年4月22日以来最高收位。

  但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内6月份失业率达到6.4%,较5月份6.1%的失业率再度攀升0.3%,成为自1994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出乎此前经济学家做出的预期6.2%。6月份失业率再创新高使美经济复苏又蒙阴影。

  我们认为昨晚伦铜交易中更多的表现出横向整理的格局,因美国股市的上升趋势给铜价带来一定的支持,盘中期价一度冲高回落后,除此之外市场缺乏更多的指引,价格长时间在1680美元上方的窄幅区间内震荡。从盘面动态上看,上周铜价自1640美元获得支撑后出现明显的回升,但市场表现较为平静,成交较为清淡,价格波动并没有脱离区间震荡的范围,故只能理解为是一个相对宽幅区间内的代表技术性反弹。同时市场正处于消费淡季,美国经济的表现也不稳定,再加上COMEX基金多头刚大规模缩减多头头寸,据最新公布的COMEX持仓报告来看非商业性多头减少1万手以上,由此判断形成夏季攻势的可能十分有限,当然这并不排斥短期价格仍有可能进一步向上试探,预计在短线阻力1690-1695美元的上方1720美元将是强劲阻挡所在。但只是突现出近期价格的调整特征。

  技术角度上,昨晚伦铜收实体阳线,K线组合处于30日均线之下21日均线之上,有继续向上的欲望,但能否形成更有力的反弹行情,可能还需要基本面消息的支持,否则仍只能看作区间波动的延续。因中级回调的没有受到破坏,且中短期均线开始向下运行并呈空头排列,对铜价形成较明显的压制。由于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对经济状况的评价,所以美国7月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将继续受到关注,操作角度上LME期铜短期将会向下寻求支撑,也将对沪铜短线走势构成影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