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网上模拟交易大赛 > 正文
 
中国2003年上半年油料及食油价格在高位波动(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8:02 世华财讯

  笔者预计,后两个月国内主要油料及食油品种价格仍将在目前的价位水平上小幅波动并有可能总体下滑,不大可能有大幅度的涨落。

  得出上述判断的主要依据是:

  1.国际市场主要油料及食油交易品种的价格将保持目前的坚挺趋势,不大可能有大的
波动。目前全球油料及食油库存偏紧,虽然预期2003/2004年度全球油料生产可能有较大幅度增长,但能否实现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气候、各国政策、经济因素等)。

  从目前情况看,气候是主要影响因素,如果气候不佳,价格还会有所上涨;如果全球气候正常,2003年油菜籽主要出口国的油菜籽生产将恢复性增长,新产油菜籽将于10月份大量上市,届时美国大豆也将大量上市,国际市场油料及食油价格有可能下滑,如果下滑幅度较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内市场。

  由于进口量较大,国际市场油料及食油价格对国内影响很大,可以说,2000--2001年国内油料及食油价格大落、2002年价格又大幅度上涨都是与国际市场密切相关的。

  2.沿海地区大企业压榨进口大豆利润可观;进口豆油到岸价与国内豆油价格相当;进口棕榈油价格与其他主要食油品种价差较大,随着天气转暖,棕榈油用量加大。这些情况对食油价格后期走势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3.港口进口大豆销售利润较大,进口量又比较可观,后期国内大豆价格有小幅度的下滑空间。

  4.后期菜籽价格很难再度上涨。自新菜籽上市以来,菜籽价格上涨速度过快,上涨幅度较大,压榨企业收购量有限,明显少于2002年同期,压榨利润不佳,基本上处于盈亏边缘。据调查,目前部分压榨企业已不再盲目抢购;另一方面,农户和经销商虽然惜售心理较重,但由于菜籽水分较高,不适宜长期保管。这样,如果食油及大豆价格回落,菜籽价格也将有所下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