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更广泛分配伊拉克石油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2:30 粤港信息日报

  据报道,芝加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瑞占今年晚些时候将取代肯·罗格夫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首席经济学家。瑞占曾警告说,要防止地位牢固的政治精英利用手中的权力去破坏自由市场。

  瑞占表示,鉴于自己的学术背景,IMF与他接洽时,他最初感到惊讶。他说:“IMF在宏观经济领域已拥有强大的研究能力,显然,他们想提升在其它领域的实力。”

  瑞占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公司财务项目的主管,并且是今年费希尔·布莱克奖的首位得主。该奖由美国金融协会颁发给40岁以下作出最突出贡献的金融经济学家。

  瑞占是一位受人敬重的金融学学者,这与其前任罗格夫和迈克尔·穆萨不同,后二人基本都拥有宏观经济领域的背景。瑞占说,IMF日益关注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和金融系统的实力以及这些国家较弱的危机防范能力。他的背景对此将有帮助。

  瑞占近日在与他人合著的书中警告说,富人的利益与自由市场的利益常常是不相一致的。最近他还警告说,与其它产油国相比,如果无法确保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财富得以在更广泛的国民中进行分配,那么将伊拉克转变为自由民主国家是非常困难之事。

  罗格夫前些时候称有意重返学术界。他因公开批评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而闻名,后者一直坚持不懈地批评IMF。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