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聚焦期货 > 正文
 
华南期货:周一伦敦铜铝镍纽约铜收市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0:38 新浪财经

  奥斯特道琼斯伦敦金属交易所回顾:因受股票市场上涨的支撑以及近期合约间价差的收紧,金属期价上涨了;三月期铅价格上涨到15个月的新高

  奥斯特道琼斯伦敦7月7日电――分析师们说,在美国股票市场上涨之后使得总体的市场人气得到提高以及某些金属近期合约间价差收紧的支撑作用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周一收高了。

  美国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接近2%,欧洲股票市场也上涨了,同时欧洲股市受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加拿大的Alcan铝业公司对法国铝业公司Peshiney的恶意收购等因素的刺激作用而上扬了。而Alcan提出以34亿欧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法国的Pechinery铝业公司,如果这次收购成功的话,则新成立的这家铝生产企业在营业额上来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铝业集团公司,期产量将名列世界第二。

  巴克雷斯资本投资公司的基本金属分析师英格里.斯登拜说,“我们认为这两家公司合并为一的消息对金属铝市场来说是利好的,因为在产量过剩和需求量疲软的情况下,产量集中的铝生产商可以对市场价格的调控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但是其他分析师则认为该消息对铝市场的影响作用较小,玛奎尔股本公司的分析师玛奎尔.炼隆说,“我认为这不会给金属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作用,就金属铝而言,法国的Pechiney铝厂的产量对市场的供需关系来说是相对平衡的,你不会看到Alcan公司突然进场买进期铝。从基本面来说,这将增加Alcan公司对金属铝市场的占有率,但是我认为这不会对市场价格带来多大的波动,这只是生产行业间的调整而已。”

  英国人类财经说,“……..今天上午较早时加拿大的铝业公司Alcan恶意购买法国铝厂Pechiney的令人相当惊讶的消息提振了三月期铝价格结果影响到其它基本金属期价的上涨。…….我们必须看看计划中Alcan铝业公司的恶意购买究竟会对市场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但是从一开始的情况来看,这种做法对市场价格似乎是相当利好的。两家厂的合并可以使得成本下降到便宜得足以能够保证一个20%的购买力差价。……….我们认为,这将发出一个这样的信息就是市场价格将会渐渐上升了。Pechiney铝厂发言人说,他们将研究合并计划,但是告诫说,Alcan铝业公司目前提出收购的价格太低了而且也表示他们对Alcan公司在没有和他们商量情况下就宣布了该消息而感到不快。”

  经过了长周末的节假日之后,美国投资者们返回到市场中去了,这对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入了大量的资金流通量而基金会以主要的买方姿态出现。

  三月期铝、三月期铜、三月期镍和三月期铅近期月份间价差的收紧以及这些金属近期供应的紧缺支撑了期价的上涨趋势。除了三月期铅期价创了合约新高以外,其它三种金属期价重新回升或重返一周前的价位水平以上了。

  分析师们说,三月期铅价格比上周五收盘时的买盘报价上涨了9美元,但是该合约的收盘价为水平接近于15个月的新高至494美元/公吨。以这样的看涨收盘姿势,该合约期价可能会在周二挑战500美元的上方阻力位。

  就期价的上涨趋势而言,除了三月期锌以外,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中三月期铅价格是两个滞后上涨的品种之一了。

  三月期铝价格上涨到当天最高价1397美元仅仅低于上方主要的阻力位1400美元一点点而三月期镍价格则往上突破了8500美元阻力位。

  三月期铜价格往上突破了1680美元阻力位。玛奎尔股本公司的分析师詹姆斯.炼隆说,“由于从今年开始以来迄今为止交易所注册仓库中的金属铜库存量一直都在下降而且全世界最大的铜矿智利的铜矿业巨头Codelco公司减少了金属铜的出口量这使我们预测金属铜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只有金属镍的基本面才是真正处于供应紧缺的状态中是因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Inco铜镍矿有限公司的Sudbury分厂的工会工人的罢工已经进入到第六周时间了。美国来自Sudbury分厂的生产造成了美国金属镍的供应短缺。但是炼隆说,“不锈钢加工厂的减产以及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矿释放出库存中的金属镍使得我们原以为期镍价格将会受到下跌压力,但是亚洲金属镍市场的供应仍然非常紧缺使得期镍价格仍然非常之强劲。”

  在铜、铝和铅的供应紧缺现象只是以期货价格的价差收紧或逆差状态的形式表现出来而已,而且有一些交易商在7月份到期和8月份到期的合约中的空头头寸被套牢了,交易商们说。

  三月期铜价格可能会挑战下一个阻力位1700美元而三月期铝价格则必须往上突破1400美元阻力位。

  空头回补把三月期锌价格推到了当天最高位832美元,这也是自从2002年4月10日以来的最高价为水平了。

  品种名称报买价报卖价与上一天下午收盘报买价相差

  伦敦三月期铜1,682.00-1,683.00涨25.50美元,最低1659美元最高1689美元。

  伦敦三月期铝1,395.00-1,396.00涨21.00美元

  伦敦三月期镍8,630.00-8,640.00涨250.00美元

  纽约铜收市摘要

  因空头回补和基金会的买盘买进纽约高级铜期价大幅度收高了2美分

  ――9月期铜攀升到77美分价位水平而达到了8天以来的最高位

  ――进一步的上涨趋势使得已经建立起的多头头寸可以放置到今年第三季度

  交易商们说,由伦敦铜的上涨所触发的空头砍仓止损盘的买进以及触发了基金会和现货商的买盘买进使得纽约期铜价格周一全面暴涨并收盘于接近当天的最高位,9月期铜收高了2美分收在8天以来的最高位77.10美分/磅,今天的成交范围是75.10至77.20美分。

  交易商们说,昨晚在中国期货市场上期铜价格就开始上涨了,从而影响到我们今天周一期铜价格的上涨,但是他们警告说,今天我们这里期铜价格上涨的背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则可能导致周二的卖盘卖出。

  纽约的一位交易商说,“今天期铜价格往上连续突破了好几个阻力位水平而触发了空头砍仓止损盘,而我有点儿担心的是成交量实在太小了,这通常是一个良好的迹象说明将不会有跟进的买盘买进继续推高期价。”

  交易商们说,周二,期铜价格也许需要从它今天的快速上涨中回调。他说,“明天周二出现某种程度的回调下跌并不会令我感到惊讶而回调之后的价位水平则有利于准备好进一步的上涨趋势。

  交易商们说,要刺激期铜价格全面大幅度的上涨则要求9月期铜价格往上突破近期79.00到79.70美分价位区。

  一位交易商说,“许多大型的对冲基金已经预先做了多头头寸了,不用说他们已经持有大量的净多头头寸了但是他们还想做更多的多头头寸。而他们所听到的基本面信息说明经济形势正在稍稍好转了些。他们喜欢市场的这种波动。股票市场是一个领先的上涨讯号而我认为股票市场的上涨将渐渐开始影响到基本金属期价的上涨了。”

  影响期铜价格上涨的因素除了股票市场上涨之外还有美国半导体行业股票的上涨导致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午上涨了大约150点或1.7%以及期铝价格的大幅度上涨。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亚洲盘的三月期铜价格上涨之后,今天较早时基金会的买盘兴趣就涌现出来了,而在以后的时间内基金会继续买进是因为他们在7月份到9月份的这个第三季度开始时他们已经建立起投机性的多头头寸之后从这次长周末后他们又返回市场继续买进了。

  由于交易商们选择跟随着上涨的趋势而买进而不愿意逆着价格趋势而行,所以今天的卖方非常稀少。

  消息灵通人士说,未来几天基金会买进期铜合约的胃口预计仍然会保持不变。

  但是预计会出现多头平仓获利回吐以及新空卖出最终会使期价回落是因为鉴于最近9月期铜价格在7月份开始时从75美分价位水平上往上拉得太快了。

  这种预计中的的新空卖出或多头平仓卖出将阻止9月期铜继续突破6月份的高位79.55美分而更有可能的是79.00美分的价位水平,而这种卖出曾在6月中旬限制了基金会所引导的大幅度的上涨趋势。

  与此同时,市场交易的焦点仍然放在期价往上涨的趋势上是因为现在的卖方仍然非常稀少。

  编译:华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黄小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