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聚焦期货 > 正文
 
久恒期货:看涨因素渐失伦敦铜欲探千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0: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伦敦金属交易所3月期铜价经过了又一个交易周后,尽管从绝对价位上来看,其下跌的幅度也不过40美元而已,况且从周三最终的收盘结果来看,LME3月期铜价至今还是没有能够向下突破1640美元的支撑位,但我们认为,像1640美元甚至是1600美元这样的支撑位,相对于高位盘桓许久的期价而言,其支撑意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趋弱。

  上述论点最根本的支持因素其实仍然集中在基金们的建仓行为上。从价格原先位于16
60-1680美元盘整之时基金们多头部位的建仓节奏来看,我们基本上可以判定大约有约2万余手的多头部位集中建立在这样一个狭窄的区间之内。对于那些敢于在区区20美元的区间之内堆积3万多手多头部位的大基金而言,在价格于6月2日创下1739美元高点的之时,放弃继续向上寻求空间的行为是不可想象的。但从价格总是上冲未果、数次回抽低位支撑位、屡屡徘徊在基金们建仓成本附近的走势特征来看,本身就孕育着对上涨持怀疑观点的市场内在因素。

  事实上,如果细细品味目前盘面中一些交易因素的话,我们就可以发现,基本金属原先存在着的一些看涨因素,现在都在逐渐消失。

  首先,当初LME5月合约就有着“软逼空”的交易背景。但先前的许多因素在目前的伦敦金属市场中已经不复存在。换言之,在基金多头大规模退场的市场背景下,有可能会演绎成为逼空未果之后的续跌行情。

  其次,对于金属铜而言,其他基本金属的引领行为正在逐步消退,这一点主要是针对金属镍近期出现的一些供应紧张局面而言的。来自加拿大方面的金属镍生产商INCO公司的劳资纠纷所引致的工人罢工,至今仍然没有结束,但是俄罗斯方面的金属镍生产商NORILSK却不失时机地将手中的24000吨金属镍于高位进行抛售,这一举动直接缓解了市场对于供应问题的担忧。

  再者,中国国内的金属铜消费自是一如既往的强劲,但是经常性的利用内外盘套利行为所引致的金属铜进口,其中到底有多少代表了真实的因素却令人怀疑。前期,据来自海关方面的消息,大约有近8-10万吨铜暂时扣压在港口,原因是中国国内目前的金属铜进口速度过快,而具体的调控措施则是有条件、有节奏性地扣发“许可证”。但是,目前这些已经到港的金属铜可能已经在现货市场进行销售,这一点从上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仓库库存大幅增加即可见一斑。毕竟金属铜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品种,很难出现操纵市场的库存大规模运作行为。

  据7月1日来自LME和COMEX期铜场内的消息声称,已经有基金的多头部位开始结清,并且在价格下破1660美元之际触动了多头自身的止损行为。相信基金们或许已经发现了目前盘面中的不利因素与自身处境,并知难而退。对于价格而言,其下跌的幅度要视基金多头的退场力度而定,但是从一般的规律来看,一旦基金们下定决心结清多头部位,那么就其3万手的多头部位而言,平仓1.2-1.5万手属于正常的范畴,由此引发的价格下跌幅度当在50-60美元之间,换言之,1600美元是一个相对中期的目标位。(久恒期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