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品牌观察” > 正文
 
明基BENQ:喜欢书香又讲求刺激的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6:33 新浪财经

  评论者:《三联生活周刊》主笔邹剑宇

  明基从宏基分出来,开始使用独立品牌的时候,曾文琪解释李焜耀对“明基BENQ”的期望:“KY(李焜耀)一定是把他的梦做到索尼那里去了。”

  跟明基接触多了以后,我一直和它代工、制造起家的背景纠缠不清,甚至觉得明基与
其要往品牌中增加的“星巴克+碧螺春”的人文因素,还不如彰显明基自身闪亮的工业设计和工艺来得更吻合一些。我的本能是觉得碧螺春在中国不希奇,精湛的工艺和设计才太希奇了。

  不过说实话,对于品牌的塑造我没有任何聪明的想法,曾文琪在中国为这个品牌的所作所为的确是很聪明,一个“源于台湾、长在苏州”的喜欢书香又讲求刺激的品牌有点样子了。

  明基更引人注目的是它卓尔不群的台湾风格的企业文化,从李焜耀开始到曾文琪以及各级员工,可以用清教徒、刻苦、坚韧或者是严厉、清苦各种词汇来描述。有人评价说这一点明基不符合市场现实,有人说明基有别的企业没有的理想主义。

  无论如何,明基这个企业还是素净的厉害。卖产品的时候天天嚷嚷着“太炫耀”,公司内部却不闹一点“诽闻”,出点故事也没人出来骂街。我挺中意的。

  BenQ."Bringing Enjoyment 'N Quality to life". Enjoy matters.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