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财富2003最佳分析师 > 正文
本次评选相关说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5:29 《新财富》

  当选“《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共有10名分析师入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11个研究方向的第一名。经过多年经营的国泰君安研究所被基金经理评价为“各行业研究力量均衡;覆盖面广,积累深;行业动态把握准确、及时、深入”。但也有基金经理在肯定国泰君安研究产品质量的同时,指出其“在走下坡路”。

  而在“最佳研究团队”中名列第二的中金公司,以其“中西合璧,专业规范;国际化
管理,方法先进”,而获得了基金经理们最高的印象分,在“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中名列第一,可见基金经理对其国际化的研究方法非常认同。中金有11名分析师当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并包揽“宏观经济”研究的前两名。基金经理在赞许中金研究部“逻辑性强,研究模式成熟”等管理和研究方法方面优势的同时,也指出其“人员经验不足”以及“研究产品待提高”。这也许是中金公司众望所归却与“最佳研究团队”失之交臂的原因。

  申银万国研究所则有5人当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6个研究方向的第一名,其团队被基金经理评价为“反应迅速,报告量大”、“对上市公司较熟悉,行业观点鲜明”、“服务及时、研究独立”、以及“前瞻性、可操作性强”。但由于其“独立运作,经费不足,也没有多少资深研究员保留下来,所以研究水平受到影响”。

  名列“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四名的招商证券,被评价为“研究员阵容优秀、稳定”、“局部深入”,以及“服务意识强”。招商证券一度投入巨资建立了比较可观的研究体系,但是“由于公司政策的动摇,致使人员大量流失,实力大打折扣”。

  天相投资、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依次列“本土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的五至七名。海通证券的研究部门被基金经理评价为“小而精”、“研究员素质高”以及“进步特别快”。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则是“服务及时;研究独立,公司挖掘深”。基金经理还认为中信证券的金融工程研究在业内领先。

  “实力券商和小券商在服务质量上的最大区别很可能就是研究服务”,一位基金经理指出,“基金界希望有大量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研究员涌现出来,这对于提高投资运作的效率是不可或缺的。”

  评选方法及计算公式:

  向机构投资者发放问卷评选分析师和研究团队是国际惯例。为了寻找中国的“最佳分析师”,我们参照国际方法,结合中国机构投资者的发展水平,确定以内地基金经理为调查对象,让他们直接提名和评选业内最有实力的研究人员和机构。

  《新财富》要求基金经理评出各个研究方向的前三名分析师,我们依次按5、4、3的权重,乘以基金经理管理的资金规模,最后加总基金经理的评分,作为某分析师的得分。

  在26个研究方向中,“《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共有23人,其中申银万国的李晨、国泰君安的谭晓雨和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王卫东(现就职于华夏基金公司)分别在两个行业的研究中被评为第一名。

  每名被调查者被要求列出某一行业研究实力的前三名的分析师,并按照名次依次记分:

  第一名-5分;第二名-4分;第三名-3分

  举例:基金经理A、B、C对“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的评选结果如下:

  房地产分析师甲得分=(30×5+20×5+10×3)=280分

  房地产分析师乙得分=(30×3+20×4+10×4)=210分

  假如其余分析师的得分都没有超过分析师甲,则在“房地产”行业研究中分析师甲取得研究实力第一名。

  假如在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若干个行业中调查结果如下表,其中某研究机构在某行业有一个第一名的分析师时,记5分,一个第二名记4分,一个第三名记3分,相加后则研究机构的综合排名:

  如其他研究机构得分均低于X研究所,则X研究所当选“《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

  在《新财富》的调查问卷中,32名基金经理按要求直接选出三家他们心目中最优秀的研究机构,我们将前三名依次按5、4、3记分,不考虑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规模,并依此评出“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

  本次评选候选人的提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3月1日,在此之后服务机构发生变动的三名最佳分析师,计入其原来就职的研究机构。他们是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王卫东,现就职于华夏基金;原申银万国研究所的张顺太,现就职于国泰基金;原国泰君安研究所的张欣,现就职于嘉实基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