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观察报》:SARS不应将我们隔开 > 正文
嘉实基金:选择周期性行业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0:45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孙健芳北京报道

  “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广州、深圳和海南等地跑客户,主要是为嘉实‘理财通’的发行做预热工作,现在因为SARS,所有的工作都戛然而止。”嘉实基金机构理财部的鲁令飞告诉记者。

  出于同样的原因,作为首批社保理事会的理财人之一,因为没有办法和社保理事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所以嘉实的社保理财工作也不得不延期进行。

  在投资方面,其投资总监窦玉明认为:由于中国国民经济已走出低谷,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在此情况下,就应该关注那些和国民经济相关性比较强的行业——例如周期性行业,这些行业由于前期固定资产投资大,投资期长,在国民经济发展较好的时候,必定会取得比较好的业绩。例如石化、钢铁、金融都属于此行业。

  针对SARS事件被炒得风风火火的医药行业,窦玉明的看法颇有新意,他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此次突发事件对医药行业当年业绩的贡献率将不是很大。就拿同仁堂来说,虽然公司已获准生产预防SARS的“口服液”,但为了生产此药,公司别的药品生产线可能暂被停止,由于预防SARS的药品定价不能太高,所以同仁堂的业绩不会升可能还会下降。至于生物制药类公司,他认为也要具体分析,虽然中西药业、海王生物都声称自己生产抗生素类药品,但真正用于防治非典的药物能够有多少是值得怀疑的,加上抗生素之类的药品在非典病例中的使用也不是很多,所以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将十分有限。

  针对“有人提出通信和互联网的业绩可能会增长10%左右”的说法,窦玉明认为:在中国内地,目前能够直接受益于通信类的公司是中国联通,而互联网方面,能够称得上网络股的只有海虹控股,不过,投资最终还是要看公司的业绩。

  对于公司在投资方面会不会有什么变化,他说:“如果在突发事件之前卖掉受影响的股票当然是最好,但现在却不是卖股票的时候。高潮可能会在6-7月份结束,慢慢地,投资者将会淡化这种影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