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观察报》:SARS不应将我们隔开 > 正文
大鹏的“非典”战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0:44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莫菲深圳报道

  “从某种意义来说,非典有助于推进大鹏的业务,大鹏本来就不希望客户去营业部,我们更倾向于非现场服务的方式,这更契合大鹏的综合金融理财思路。”大鹏证券总经理王锦国告诉记者。他承认非典以及这次休市对公司业务“有影响”,但他同时强调“大鹏的全年预测没有太大改变,本来大鹏就很保守。”

  采访当天是5月6日,离五一休市结束还有5天。“非典”的非常机会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等地营业部的主要工作是防止非典,这是当务之急,”大鹏证券总经理王锦国称,“如果非典可以控制住,我们宁可把什么都停下来,停半个月。”

  不过,大鹏也从这场波及全国的疫战中看到了机会。“中国红十字等机构在募集抗击非典的基金,怎么募集?募集后怎么使用?这肯定需要金融机构帮忙。”王锦国分析认为,“在非常时期,我们其实有许多事可以做。”对于大鹏此次未能涉足其中,他说:“证监会的假放得早了些,我们9号上班时将开会讨论防疫基金等事。”

  非典以及此次休市对经纪业务的冲击,是不少券商的一大忧虑,大鹏对此有自己的看法。王锦国称,“非典是对投资者的又一次风险教育,非典有助于推动大鹏的业务,因为近年来大鹏有一个重要的理念变化,即不以交易服务为主,而是把综合金融理财作为发展方向。我们希望客户更能接受非现场服务,接受大鹏投资顾问FC的服务。”

  他认为,佣金是目前券商的主要收入,但从长远来说“不希望”是大鹏的主要收入,如果让客户反复交易以赚取佣金,很难在市场上赢得胜利。他强调,“现在券商有很多东西可以做,但都没有真正做开”,比如非上市股票的投资、各种实业投资、企业年金等。他描述公司的综合金融理财“是包括各种金融工具在内的、全方位的销售服务,交易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投行变身FC

  非典时期的大鹏投行,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业务出差减少了,甚至停止了”,大鹏网络公司总经理廖亚冰对记者表示。大鹏4月20日成立了抗击非典领导小组,大鹏证券董事长徐卫国和总经理王锦国分任正副组长,廖也是小组成员之一。

  王锦国坦言,“投行业务人员也要转化成FC,投行转型是大鹏转折最大的地方。大鹏过去的FC培训多采用集中方式,现在则主要在网上进行”。他说,过去的投行是拿着国家给的专营资格给公司上市办手续,大鹏投行将改变这种状况。他认为,投行“是一种典型的融资顾问”,应为客户提供持续服务,因为一家公司可能既是融资者又是投资者。他举例说,企业融资后不可能马上投资,手上有很多钱却不知如何管理,这时就足见把分离的投行、研究所、经纪业务整合起来的重要性了。

  当记者问到自营业务是否受到影响时,王锦国回应说“有被套的问题,不过大鹏不是一个愿意冒险的公司”,他同时强调“这不宜作为大鹏服务客户的投资观点,对不同的事情我们有不同的判断。”

  就在离大鹏总部所在地——地王大厦不到一站路的另一家券商的投行部门,一位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大鹏虽然早两年就提出了业务转型,但现场交易带来的佣金收入毕竟仍是券商的一大支撑,此外,非典引发的心理恐慌对非现场客户同样有影响,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等到底会有多少损失,现在还远不到下结论的时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