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观察报》:SARS不应将我们隔开 > 正文
力帆物流:打通内销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0:21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熊九蒙 特约记者杨仕省重庆报道

  5月4日是“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急命召集集团国内销售公司总助以上二十名精兵强将回总部召开“紧急部署营销工作特别会议”。

  据透露,会议主要围绕在目前全国上下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如何进一步鼓舞士
气渡过难关,制定切实可行的“特殊政策”,以解决内销不畅问题。经营问题

  据重庆市外经委公布的一份最新资料表明:2003年1-3月,重庆市出口总额达30019万美元,同比增长40.4%。其中,力帆集团出口额高达2642万美元,在重庆市出口十五强企业中,力帆排列第一。

  但这样的局面正面临着被这场非典风暴拦腰斩断的危机。

  4月25日,本是重庆市政府每年举办一届“一会一节”的日子,按原计划,这时,国内外的客商会源源不断地涌向重庆,而力帆每年都是在这个时候借此获得大笔的订单。然而,今年却因“非典”问题,就在一切准备就绪的前几天,“一会一节”被当地政府取消了。

  形势的严峻还在于越南停止进口中国摩托车。进入今年2月下旬,不仅嘉陵、隆鑫、宗申等对越出口都已断炊,连历年出口越南的老大力帆,也已告停。

  海外市场已然受到一些挫折,力帆在年初遂制定了今年要大势扩张国内市场的策略。

  但SARS的突然而至,顿令力帆高层立卧不安。

  “非常时期,非常作为;非常困难,非常努力。”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大声对参加会议的力帆国内销售干将们说。

  与会的一位销售总经理回忆说,尹老板的神色如此凝重,还是少有的。非常之举

  据介绍,自4月“非典”问题引起社会高度重视,力帆集团就成立“‘非典’领导小组”,全力抓力帆集团有关“非典”的预防工作。如力帆在3月份参加了广州举办的“广交会”,回来的员工都要到市内指点医院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按规定隔离15天。而“五一”长假期间,力帆集团还出了一项特殊政策:要求的所有员工都要用所住地的公用电话给相关部门领导汇报本人情况,以示证明自己没有离开重庆主城区。

  “一手抓预防‘非典’,一手抓生产经营”,尹明善说,“由于特殊情况,集团员工不便出差,对前沿销售市场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由于现在正是力帆摩托产品运往各地销售的高峰时期,但非典显然限制了力帆物流不能按惯常模式操作。“近段时间,我们每天都要与铁路局负责货运的同志联系很多次,因为集团发出去的货物几乎都是铁路运输。”一位负责力帆的物流工作的员工对记者说。

  据介绍,目前部分公路运输一方面大力节约开支,减少了部分运输量,而另一方面铁路运输却主动寻找业务,这是力帆的机会。于是,力帆集团公司的物流部门就改变以前依靠公路运输的传统,绝大部分发货渠道则通过铁路运输实现,避免因“非典”检查耽误货物在运输途中的时间。

  为笼络非典疫情较重地区的经销商,力帆通过电话、传真、手机、电子邮件等方式给商家做思想工作。最后,连掌门人尹明善也披挂上阵,向全国销售力帆摩托的销售总经理经写一封名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致抗击“非典”的朋友的公开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