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非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6日电 (记者 周解蓉 厉正宏)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26日上午在上海会见了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江泽民积极评价了两国关系,并向费尔南德斯介绍了中国开展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江泽民对费尔南德斯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印两国人民有着长远的友好交往史。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交往与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江泽民回忆了1996年对印度的友好访问。他说,中印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建立面向21世纪的建设性合作关系,为两国在新世纪发展关系指明了方向。中印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又是邻国,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国愿意与印度一起,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和睦相处。双方要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使两国、两军关系达到一个新水平。

  在谈到地区形势时,江泽民说,南亚地区是亚洲的重要区域,没有南亚的稳定和发展就不会有整个亚洲的和平与繁荣。他表示,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愿意与南亚所有国家保持和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并真诚地希望南亚各国和睦相处,实现长期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国支持一切有利于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江泽民说,一段时期以来,中国一些地区发生了非典型肺炎疫情,给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是高度负责的。我们已经就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把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和科技人员在认识和确定病原、建立快捷有效的检测方法、提高治疗效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治疗、预防和控制工作都在有序进行。经过艰苦的努力,我们在控制非典型肺炎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说,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措施得当,依靠科学,抓紧治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非典型肺炎疫病,并取得最后的胜利。

  费尔南德斯向江泽民转达了印度总统卡拉姆和总理瓦杰帕伊的亲切问候。他说,历史和文化把印中两国联系在一起,印度高度重视两国关系,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迅猛。两军的交往也在向多层次和宽领域的方向顺利发展。

  他说,印方认为,两国发展经贸关系和两军建立互信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表示相信,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今年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南京军区司令朱文泉,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以及印度驻华大使梅农等会见时在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