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活顾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06:23 人民网-市场报

  □北粮

  吃月饼有讲究中秋将至,中秋节全家团聚赏月,吃中秋月饼,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是一种极美的享受。但是,你知道 吃月饼有哪些讲究吗?A:要多尝吃鲜:月饼花色品种繁多,不可能样样都能吃到。如按一家人口的多少,选购喜欢吃的几种 月饼,各切成几份,同时分食,就可以品尝到多种风味。B:要吃新莫存放:新鲜月饼圆正饱满,感观好,香味浓,
味美可口 。月饼忌高温又怕潮,放久了会失去香味特色,馅也会变质。如将月饼放入冰箱,皮硬味失。而吃了有霉点的月饼又易引起食 物中毒。C:要按顺序吃。月饼一般是咸、甜两种,如咸甜月饼同食,应先吃咸的,后吃甜的;如果备有鲜、咸、甜、辣等不 同风味的月饼,应先吃鲜的,后吃咸的,再吃甜的,最后吃辣味的。这样吃才能把月饼的味道品尝出来。D:要配热不配冷。 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就会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一则可以止渴,二则能去除 口中异味,使月饼更为爽口。E:要适量食用。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不宜过量食用,如过量食用会引起肠胃不适, 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不适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

  如何选购月饼没有月饼的中秋节,算不上是一个圆满的佳节。但是,你知道该怎样选购月饼吗?在这里教你几着儿。

  A:看品牌,尽量选择那些名牌老字号的产品。B:看商标,买生产标识规范齐全的月饼。特别要注意查看包装盒醒 目位置上有无“月饼”的字样。C: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检查包装是否完整。D:看月饼表面是否有明显的油腻感,月饼形 状是否规范,色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清晰,并查看是否有焦糊和霉变现象。新制作的月饼色泽鲜亮,外表油亮,口感绵软。 陈旧劣质月饼色泽不正,暗淡不亮,发乌发干。另外,有的月饼看起来发乌,原因是使用的油不好,可能使用了劣质油。E: 要闻月饼是否有油脂腐败的味道。F:月饼在切开后要注意观看皮的厚度,正常的月饼皮的厚度应在4毫米左右。

  哪些人不宜食月饼中秋之夜,皓月当空,一家人团聚在融融的月光之下,共同品尝月饼,尽享天伦之乐,确实是人生 的一大快事。但月饼只是应景之物,并非很好的食品,特别是有些“特殊人群”更无此口福,不能多吃甚至不能吃月饼。月饼 含有大量的蔗糖,不论哪一种类型的糖尿病患者,都要坚持不吃、不沾月饼。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进食月饼后, 可使胃酸分泌增多,对胃肠愈合极为不利,故而以不食月饼为宜。患有龋齿的人在食用月饼以后,造成龋洞加深,还会引发牙 髓炎,使疼痛加剧,应尽量少食月饼,或吃完月饼后,立即刷牙洁齿。对患有肥胖病、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冠心病的 人而言,也要尽力“忍痛割爱”,少吃或不吃月饼。因为这些人群进食月饼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会升高,血 液变得更加粘稠。吃月饼还容易使原有慢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的患者再度复发,引起剧烈的胆绞痛及上腹痛。胆结石病人吃 月饼后,会刺激胆汁,易引起疾病发作。特别是青少年胆结石患者吃月饼后,可引起急性胰腺炎,表现为剧烈腹痛,有的甚至 有生命危险。所以青少年胆结石患者一定要禁食月饼。此外患有慢性腹泻、急性肝炎和恢复期肝炎的人,也要忌食月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