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集团向卫生部捐赠防治非典捐款仪式现场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 11:40 新浪财经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朋友,捐赠仪式现在开始!首先,我代表卫生部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会议。首先我介绍一下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各位领导。这位是卫生部规划财务司于德志副司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李振海先生,内蒙古伊利集团总裁潘刚先生。今天的捐赠仪式主要是内蒙古伊利集团向卫生部捐赠防治非典捐款。我相信,大家会非常高兴地做
好这件事情。下面,首先请内蒙古伊利集团总裁潘刚先生讲话。

  潘刚:尊敬的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年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型性肺炎”疫情从南到北在国内部分地区肆虐,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对此,党中央、国务院给予了高度重视,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伊利集团作为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在地方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受到了全国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获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取得了不俗的业绩。面对疫情的蔓延,抗击非典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伊利集团有责任挺身而出,以广大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以自己的爱心为非典的防治工作,为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伊利集团首家向卫生部洽商,捐款三百万元人民币,用于“非典型性肺炎”的防治工作和提议建立“天使基金”。此前,我们向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和呼和浩特政府各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同时,我们也号召国内各界,特别是企业界携起手来,共同投身于这场战斗之中,防治非典,保卫家园。

  一场与非典病魔较量的战争已经打响,虽然这里不见硝烟,却一样有残酷的战斗和牺牲,如今已有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在战斗第一线。“非典型性肺炎”的传播方式使得广大医护人员成为最易感染的高危人群,面对疫病,临危授命的医务人员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职业道德,用科学抗击着疾病的肆虐,我们向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品格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致敬!你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我们非常关心你们的健康,为此伊利集团将通过各地的营销机构向奋战在国内重点疫情地区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二百万元的伊利纯牛奶。我们衷心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增进你们的体质,保护你们的健康,帮助你们更好地投身于工作之中,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增添一层更加坚实的屏障。当前,深入开展防治“非典型性肺炎”的斗争,是关系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达了关于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非典型性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我们社会各界一定要团结起来,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的一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治“非典型性肺炎”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斗争中去,疫情的发生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夺取同疫病斗争的最后胜利。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潘总裁。下面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李振海同志讲话。

  李振海: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在这里举行内蒙古伊利集团向卫生部防治“非典型性肺炎”捐赠仪式,我感到非常高兴,也由衷地感到自豪。伊利集团在非典肆虐的时刻,表现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作为龙头企业的风范和素质。它是我们内蒙古的骄傲,伊利集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龙头企业之一,一直有着扶危济困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传统,多年来,通过发展、壮大企业规模,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步伐,累计发放奶款20多亿元,向农牧民提供养殖贷款数亿元,兴建希望小学,为贫困的学生提供学费和学习用具,在发生自然灾害期间,慷慨解囊,捐助救灾群众,踊跃参与“见义勇为基金”,捐助英雄的1214群体和家庭。

  今年初春,突如其来的“非典型性肺炎”在我国部分地区肆虐,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值得庆幸的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统揽全局,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像伊利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也开始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合全社会的力量,积极投入到抗击非典的战斗之中去,奉献爱心,共保家园。我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各级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的精心组织,有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有全社会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非典型性肺炎”斗争的胜利!

  疾病的发生并不可怕。爱心在,希望就在,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请于德志副司长讲话。

  于德志:非典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大家都很清楚了,那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针对非典的防治斗争可以说在一些地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形势不容乐观,依然很严峻。在这个过程当中,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指导非常强有力,有关部门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在这个过程当中,一些企业也表现出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像伊利集团,向卫生部非典防治工作捐献了三百万人民币,一共向社会各界捐献七百万的现金和实物,在这里,我代表非典防治小组表示衷心感谢。

  主持人:下面举行捐赠仪式。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新闻界的朋友光临,因为于司长还有其他公务,先走一步。伊利集团的总裁潘刚先生会留下来,接受大家的提问,如果感兴趣,可以进行专访。

  主持人:捐赠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参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谭咏麟] 难得糊涂
[郑中基] 我代你哭
[蔡依林] 说爱你
[和 弦] 倩女幽魂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