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2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西南航空利润上涨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09: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英、美、日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聚焦于“西南航空逆流而上第一季度利润上涨14%”、“欧佩克担心战争结束后石油价格大幅下跌”、“Amerco起诉普华永道索赔25亿美元”、“Merck第一季度利润上升5%”、“日本自行车受欢迎程度上升”等新闻事件,标题及摘要如下:

  《华尔街日报》:西南航空逆流而上第一季度利润上涨14%(profit rose 14%)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的航空业一直处于凄风冷雨之中,“亏损”和“破产”已经成了各航空公司最常用的词汇,但是西南航空公司却在这种不利的背景下取得了非常惊人的经营业绩,其刚刚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西南航空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上升了14.3%。美国航空业去年的亏损总额达70亿美元,进入今年以来,不仅没有摆脱亏损的命运,经营形势甚至进一步恶化,在这种大环境下,西南航空所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惊人的”。这样的业绩的确来之不易,西南航空在报告中称,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困难,并且对第二季度能够继续实现利润增长感到没有把握。

  《纽约时报》:欧佩克担心战争结束后石油价格大幅下跌(With the War Largely Over, OPEC Fears Oil Price Drop) :

  在本次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前,多数欧佩克成员国都启用了最大的石油生产能力,以填补因伊拉克战争、委内瑞拉政治危机和尼日利亚种族冲突而造成的石油短缺,自去年冬天到战争开始,石油价格也一直处于上涨的趋势之中,战争开始之后则受来自战场的消息的影响而上下浮动。在上周四,也就是复活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又上涨了4.7%,每桶价格上涨了1.37美元,达到了每桶30.55美元。虽然石油价格一直局高不下,但是欧佩克担心,随着战争的结束,种种不确定因素可能就会消失,人们对石油的担忧也会大大减轻,在这种时候,如果不减少石油的产出量,可能会引起油价的大幅回落,甚至可能会跌到每桶20美元以下,低于欧佩克组织认定的每桶22美元到28美元的理想价格。欧佩克各成员国将于本周四召开会议,对战后的石油生产问题进行讨论。

  《洛杉矶时报》:广告商开始关注现实节目(Advertisers Are Turning Up Their Noses at Reality Programming)

  美国一些传媒网络的官员透露,他们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一些称作“现实秀”的电视节目,专门播放一些普通家庭或者一些小人物的私密生活,并打算下个月向广告商进行广告证订工作,预计广告收入可以达到85亿美元。广告是媒体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只有保证了电视节目的收视率,才能吸引广告商的目光,随之而来就是数额诱人的广告费。为了能够推出令观众感兴趣的节目,各级媒体都绞尽脑汁,力图推陈出新,“现实秀”就是各家媒体都非常看好的一种节目形式,并对利用这种节目形式吸引广告商的垂青报以厚望。

  《金融时报》:Amerco起诉普华永道索赔25亿美元(Amerco brings .5bn suit against PwC)

  Amerco已经正式起诉其前任审计公司普华永道公司,并提出了高到25亿美元的索赔要求。Amerco指控普华永道在为自己服务的七年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职、欺骗和侵权”行为,并导致自己不得不对资金情况进行重组,并重新融资8.5亿美元,Amerco认为,这样做事实上根本没有必要,并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损失。Amerco已经于2002年7月正式解除了与普华永道的合作关系。Amerco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对此事发表评论说:“我们已经起诉了普华永道,并要求对其所犯下的错误进行弥补,从而使我们的损失能够得到补偿,这对Amerco公司的股东也算是一个交待了。”

  《华盛顿邮报》:美铁CEO工作一年成绩斐然(Amtrak's Top Gunn)

  David L. Gunn担任美铁(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总裁兼CEO的时间已经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他不仅使客运铁路重新实现了繁荣,同时也帮他自己赢得了下属、合作伙伴甚至敌人们的尊重。在David L. Gunn接手美铁之前,美铁已经摇摇欲坠,一派破败景象,布什政府已经出台了缩减它的规模的计划,但是David L. Gunn利用自己的勇气和决策能力担起了改革美铁重振其往日雄风的重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美国的客运铁路又迎来了久违的繁荣,许多美铁的员工甚至自制了写有“在Gunn手下工作非常骄傲”体恤衫穿在身上。

  《布隆博格》:Merck第一季度利润上升5%(Merck 1st-Quarter Profit Rises 5 on Sales of Fosamax (Update1))

  美国第二大药品公司Merck公司称,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上升了五个百分点,其中专治骨质疏松的药物Fosamax的成功销售对公司取得这样的成绩发挥了关键的作用。Merck公司的净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为明显的上涨,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6亿美元,每股71美元,上升到了今年第一季度的17亿美元,每股76美分,销售额在这段时间内也上涨了10%,从122亿美元上升到了134亿美元。Fosmax的营业额从5.60亿美元上升到了了8.12亿美元,帮助公司弥补了因止痛药物Vioxx销售下降和溃疡药物Prilose的版税问题所带来的损失。

  《CNN财富连线》:华尔街期盼市场能够迎来迟到的春天(Into thin air)

  影响股市涨涨跌跌的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华尔街也开始考虑自己在战争结束以后的前途,按照常理来说,战争以美国胜利的结局结束应该对股市形成一股强有力的刺激力量,但是,实际上,只有投资人真正能够放心地掏出口袋里的钱并将其投入到股票上,股市才能够重新开始繁荣,而目前投资人的心情却是非常难以琢磨,有人为了短期的利益而开始抛售一些股票,有人为了谋求长远的利益而积蓄力量,伺机而动,更多的人则还是在观望,等待局势真正稳定下来再做投资决定。华尔街期盼牛市的到来已经很久了,但是到目前为止,真正的市场繁荣何时到来,对所有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

  《商业周刊》为战后经济反弹做好准备(Prepare Now for the Postwar Rebound)

  萨达姆政权的倒台并没有大幅提升股市的温度,许多投资人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在美军攻入巴格达的时候,股市确实做出了一点热烈的反应,但是持续的时间非常短,自那以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走势一直非常平缓,市场仿佛已经开始无视局势的发展而以自己的步伐前进。许多市场战略专家都预言,战争的结束对企业盈利和经济服务的促进作用都会极其微小。但是聪明的投资者们已经看到了战后经济反弹的迹象,并做好了出击的准备。战争的快速胜利和结束对经济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现在就可以看到,石油价格已经开始下跌,消费者信心也开始恢复,零售销售开始提升,住房销售也开始反弹。在判断战争的结束对经济的作用时,我们不应该以偏概全,只盯着股票的涨跌并武断地做出论断。

  《读卖新闻》:自行车受欢迎程度上升(Bicycles' popularity accelerating)

  日本自行车促进协会日前公布的一组数字表明,2002年日本全国的自行车销售量达到了1140万辆,较2001年上升了1.1%,自行车在日本已经呈现出一派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自行车的种类也呈多样化发展,各种各样的山地车、电动车、折叠车都成为人们争先选购的对象。日本自行车促进协会认为,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喜欢自行车,是因为自行车比汽车更加环保,同时骑自行车对健康也非常有好处。在未来的几年内,日本的自行车市场还会进一步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私营铁路五一开始全面禁烟(Private Railways To Enforce Full Smoking Ban From May 1)

  东京地区的八家大型私营铁路公司经过讨论一致同意:自2003年5月1日起,在这八家公司负责运营的铁路的车站内,全面禁止吸烟。这些公司已经于本星期一正式公布了这一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