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7日 17:45 新浪财经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2001年按照证监会"新的治理结构、新的内控体系"标准设立的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公司(25%)、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5%)、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6.67%)、天津信托投资公司(16.67%)和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6.67%)等五家单位共同出资于2001年5月18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在深圳,经营范围是基金管理业务和发起设立基金。

  宝盈的经营宗旨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作为证券市场及其相关市场上一个普通投资人"的原则,秉承的经营宗旨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其他相关规定,本着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的原则,诚实信用、勤勉尽责,以专业经营方式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并使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宝盈的投资理念

  价值投资、稳健规范、勤勉诚信、创新领先。

  宝盈的发展目标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本着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原则,诚实信用、稳健经营,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发展思路,不断开拓进取,通过全力推进

开放式基金的发展,扩大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并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员工专业素质;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力争使宝盈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建立"百年老店"式的专业管理品牌。

  宝盈的优势

  1、健全的治理结构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2001年按照证监会"新的治理结构、新的内控体系"标准设立的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自筹建开始,就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在借鉴国内外基金管理公司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全新的、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实施了《独立董事制度》,在董事会11名成员中引入独立董事4名。他们分别是金融、法律、国际经济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在各自领域有着较高建树,对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治理机制的完善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董事会下设以独立董事为主的合规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和薪酬财经委员会;负责对董事会的决策事项进行专门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辅佐董事会依法、科学、合理地履行职责。公司设置了投资决策委员会、风险评估小组和6个专业部门,各机构和部门间职责明确,分工协作,保障了公司在稳健规范的基础上高效运转。

  2、专业的管理团队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员工90%以上具有3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或5年以上金融从业经验;部门经理以上人员平均证券从业年限8年。公司研究力量强大,汇聚着一批熟悉证券市场的行业专家和宏观研究人员,为公司的投资决策提供可靠的研究支持;基金投资部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部门,业务人员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对证券市场有着深刻的认识;投资人员、特别是基金经理具有丰富的证券市场投资经验。公司的合作券商实力雄厚,包括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海通证券、联合证券、

长城证券等国内大型综合性券商,为我司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支持。

  3、完善的制度保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筹建伊始,就非常重视规章制度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包括公司治理、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市场营销、客户服务、TA、会计和清算及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近百项,通过制度对运作流程进行严格控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章必依,保障了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

  4、有效的风控体系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公司内部的风险控制工作。公司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深刻认识到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是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公司采取"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弥补"的风险控制策略,在对风险进行准确识别的基础上,针对各类风险建立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包括组织控制、制度控制、流程控制、技术控制、监察稽核、纪律约束、内控培训等,将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为了在公司内部形成有效的内控机制,公司建立了严密的内控组织架构,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上下通畅的风险控制和风险报告流程。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包括董事会、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总经理办公会、业务部门以及风险控制委员会、督察员、监察稽核部等在内的风险控制组织体系。公司深刻认识到,风险控制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参与,为此公司一直致力于培养全员参与的风险控制氛围,将风险控制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增强员工的风险控制意识。

  5、量化的风险评估系统

  为提高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公司与海润万维科技管理公司合作,开发引进了海润风险评估与控制系统,对基金资产进行日常性和详细技术性风险测量和监控,使公司在风险控制方面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宝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与国际领先资产管理公司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在今后竞争中确立优势的重要手段。加入WTO以后,我们加快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步伐,目标是通过与海外同业的交流与合作,结合我们业务发展的迫切需求,学习外方合作伙伴在内部管理、基金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与经验,提升宝盈核心竞争力,并共同寻求开拓新业务领域的机会。

  目前,我们的管理咨询顾问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咨询公司;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包括香港惠理基金管理公司,合作范围包括基金产品设计、基金投资管理;元大投信公司,合作范围包括基金市场营销和技术系统、

封闭式基金转型;同时,我们正在与Morgan Stanley、Invesco等国际著名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全方位的接触,并将在市场营销、内部管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以上资料来自于宝盈基金管理公司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