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专栏 > 正文
东银期货:天胶及黄豆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 16:16 新浪财经

  黄豆日评0331

  在CBOT黄豆期价没有取得对长期三角型整理平台的突破情况下,本周一(31日)国内黄豆期价短线趋弱。早盘各月期价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挫,最大单月跌幅一度达到30余点,但总持仓不减反增,显示市场分歧依然较大,多方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以退为进的战术,重要点位仍呈现仓增价升态势。

  从盘面表现看下档支撑较强,日K线报收回落于5日与20日均线之间,显示期价并未脱离近三周以来的高位横向整理格局,市场观望气氛仍较浓重。

  从方向选择的角度看,目前仍然不能说明期价见顶,市场仍在观望政策或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而7月、9月合约总持仓均维持在40万手左右,进一步增仓的可能性较小,多空双方只能等待消息面因素的变化,只有当期价运行伴随着总持仓的明显下降,中期趋势的方向才有可能明朗。

  操作上看,目前仍以选择近月合约低位做多,远月合约做空,低吸高抛短线交易为主。有待进一步观察各方面因素变化判明趋势后再重仓投入不迟。

  天胶分析0331

  受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反弹遇阻,东京橡胶早盘低开影响,上海天胶期价早市全线回落,6月合约在上周末持仓增至近14万手后出现第一次大幅减仓,伴随持仓递减期价一度跌至停板价,而远月合约亦进一步趋弱,盘中均跌至停板价。多方在停板价15095元/吨附近组织起有效反弹走势,期价出现大幅上扬并伴随期价反弹持仓量有所回升。6月合约反弹在15465元/吨受阻后,期价呈区间振荡态势,与总持仓之间表现为仓增价升、仓减价降这样一种格局。而远月合约继续于低位盘整,走势明显偏软。但下午多方在6月合约上的护盘亦非常坚决,总持仓迅速回升至14万手以上,带动期价大幅反弹,终盘日K线报收长下影线,成交量急剧放大。而远月合约7月、8月则以实体中阴线报收。

  从短期方向看,7月、8月合约日K线走势形成明显的下降通道,趋势进一步向下发展可能性较大,逢高沽空仍是首选操作策略。但天胶期价波动较大,需耐心选取反弹高价入市才能更好控制的风险。投资者可以5日均线为基本参照,期价如偏离均线太远,可适当买入平仓,但做多要谨慎。而6月合约最好做为风向标,观望为主,短期多空争夺趋于白热化,少参与为妙。

  操作角度分析:投资者可考虑继续观察6月合约,逢高沽空7月、8月合约。

  以上资料仅从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东银期货 沈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水中央
[蔡依林] 说爱你
[容祖儿] 特别嘉宾
[和 弦] 看我72变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