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业90天 > 正文
创业人物秀之商业小才女:赵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 11:16 新浪财经

  赵芳资料

  赵芳23岁籍贯郴州资兴

  参赛项目:装饰服饰精品

  创业口号:创业90天,精彩每一天。

  赶了几个小时的车程,赵芳带领记者来到了她在郴州资兴的家里。回到好多天没有见面的爸爸妈妈身边,赵芳别提有多高兴。一会儿帮妈妈洗菜,一会儿又电话打个没停,她说要把自己的亲戚朋友都叫过来聚聚。

  子承父业,1998年刚满18岁的赵芳从学校走出来之后,就马上顶替父亲,到东江水泥厂当了一名车间工人,父亲则从岗位上退下来在家乡开了间小餐馆。赵芳学的是市场营销和财会专业,水泥厂的工作让她感觉枯燥又单调。

  【同期声】赵芳

  那个包装水泥的袋子,就要折一个三角形,我们就天天重复这一个动作。

  【配音】

  赵芳只想放弃这每天重复的机械劳动,当时的她,参加工作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给妈妈买一辆摩托车,以减轻妈妈的长年奔波之苦。然而,三年过后,赵芳这个简单的奋斗目标发生变化了。

  【同期声】赵芳的父亲

  反正人还年轻,年轻就想到外面来见见世面,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外面的世界并不满精彩,很无奈。

  【配音】

  2001年5月,东江水泥厂进行全面改革,当时年仅20岁的赵芳下岗了。豆蔻年华的小女孩失去了工作,用他父亲的话来说,下一步该怎么走,只能靠女儿自己帮自己了。

  【黑起黑落】

  【实况声】

  这就是我原来在我自己店子里做的广告。

  【配音】

  出去闯闯世界,这是赵芳下岗后的第一想法,他本想开个服装店自己创业,但并不殷实的家境并不能够满足她的愿望,于是,她开始到姑姑开的店里帮忙。

  【同期声】赵芳的姑姑

  我搞了一个服装店,在那个店子里,她给我打工,给我帮忙,然后她做了几个月以后,还是比较有创意的,比较有胆量,她后来就说,我自己可不可以出来开个店子。

  【配音】

  也许是天生具有商业头脑,赵芳经常会在姑姑的店子里贴一些海报,用自己独特的创意吸引别人过来买服装。她说自己天生就是个经商的料。

  【同期声】赵芳

  很小的时候,我们家做饭店生意,姐姐就不喜欢做生意,我从小就喜欢帮我爷爷算钱

  【配音】

  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有一天,赵芳不再帮姑姑了,因为她拥有了一家属于她自己的服装店,再后来,赵芳还开过一家咖啡厅,顾客总是没有少过。同时,她还喜欢唱歌,还在当地一家大型歌厅当节目主持人。她说,可以在主持节目的当儿顺便为自己的服装店做做广告,对于商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很精明的算盘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王 杰] 在你背后
[蔡依林] 看我72变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