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伴随共和国的诞生、发展和繁荣,高扬团结民主的旗帜,人民政协迎来又一个历史性时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提出:中共十六大开启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进军的征程。人民政协要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蓝天丽日下的人民大会堂红旗招展,万人大礼堂内灯火辉煌,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38人,实到215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乐队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忠禹、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霍英东、马万祺、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和大会秘书长郑万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李瑞环、李岚清、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受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贵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指出,中共十六大提出了我国在本世纪头二十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进军的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人民政协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中共十六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李贵鲜在报告中从参政议政取得可喜成效等8个方面总结了九届政协的工作,认为五年来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报告介绍,五年来,九届政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重要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7740余份;各专委会就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或专项建议186件;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3000多份,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受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周铁农向大会报告九届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7722件,经审查,立案16281件。这些提案分别送交180多个承办单位,到目前为止,98.8%的提案已经办复。九届政协的提案,数量不断增加,质量逐步提高,在反映社情民意、促进有关部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大量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陈良宇、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王刚、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钱其琛、乔石、尉健行、徐才厚、何勇、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司马义·艾买提、肖扬、韩杼滨、叶选平、杨汝岱、钱伟长、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王文元等。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开幕大会。各国驻华使节应邀旁听了开幕大会。

  1000多名中外记者采访报道了开幕大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惩罚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和 弦] 神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