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沉痛悼念李海仓同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1:33 《中国工商》杂志

  1月29日上午10时,我和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一行八人参加了李海仓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21日海仓提出,出资200万元,选择一个贫困乡村,帮助他们共同发展生产。22日为新建的1380立方米高炉点火。未料这一切竟成遗愿。海仓的遇难已成为震惊全国的重大新闻,相当多的文章和评论是悲痛和惋惜,也有不少议论集中在贫富差距和两极分化的问题上,对
此我想谈谈个人的想法。

  1978年,全国居民储蓄为人民币210亿元,全国约有9亿人,人均拥有人民币43元。2002年,社会居民储蓄额为8.4万亿元,13亿人口,人均拥有约为6500元,这还不包括居民手持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这充分说明,我国人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和质量都大大提高了。有人会发问,这一数字并不能说明我国不存在贫富两极分化的问题,全国80%的居民储蓄为城市人口中的20%的人所占有。我们暂且不论此说的真实程度如何,即使按这种说法,我们也可以寻根追底地算一算究竟。8.4万亿的80%为6.72万亿,我国现有城市人口4亿人,其中20%即为8000万人,两者相除,人均8.4万元。从对以上数字的分析,得不出我国已成为两极分化社会的结论。

  但另一方面,也应正视我国存在着相当不小的贫富差距。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必须重视和解决这个问题,其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要发展生产,繁荣经济,"要形成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创业机制,营造鼓励人们干事业、支持人们干成事业的社会氛围,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以造福人民。"海仓正是身体力行上述精神原则的典范人物。当党的十六大结束,他又荣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职务之后,正准备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力拼搏、快马加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之时,不幸在办公室中弹喋血,怎不令人痛哉、痛哉!

  海鑫公司新建成的1380立方米的高炉(这是目前山西最大的一座高炉)已于25日点火成功,27日铁水出炉。我们多么希望在铁水奔流、钢花四溅之时,能够见到海仓的身影和笑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