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渴望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3:29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商旅管理业务是近年来新兴的旅行细分市场。近两年,随着国内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企业因公出差的人数和频率与日俱增,差旅开支大幅度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企业员工整体出差事务委托于专业的商旅管理公司。但问题是,在企业的内部CEO、CFO可能关心的是成本,而员工关心的是差旅的舒适和实用性,这种矛盾似乎一直存在,您如何看待这种矛盾对商旅的管理带来的影响?

  白施礼:这个问题一针见血,是的,在公司内部很难一碗水端平。在便利性和成本之间确实存在矛盾。一方面要实现成本的节约,一方面要保证员工的舒适性,的确很难。从我们两届的调查结果来看,去年企业一般是兼顾便利性和成本,但今年企业更关心便利性和舒适度。这反映了伴随着企业的不断增长和发展,企业差旅人员的数目在增加,因此必须帮助他们实现旅途中的便利性和舒适。从我们的角度看,一方面,一个企业必须有一个完善的政策使成本得到控制,同时差旅政策必须和企业文化相吻合。

  美国运通经常在全球各地做用户满意度的调查,我们发现,对于一个成功的差旅项目来说,它要哟三个成功的因素,CFO需要控制成本,差旅经理需要做好他的工作,此外,差旅人员也要得到满意和舒适。差旅的支出是一种回报,它要有自己的价值。

  

经济观察报:最新的调查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重要商务旅行市场,其快速的行业增长速度也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国外公司到中国经营业务,而中国企业也更多地活跃于国际商业活动中。美国运通将如何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呢?

  白施礼:亚太经济的增长有效带动了其发展中国家商旅人士在数量上的增多,经济高速发展带动商旅市场繁荣,中国与印度一起成为全球商旅市场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蓬勃发展的亚太经济无疑是美国运通在该区域市场实现商旅业务快速增长的一大重要因素。我们已在亚太新兴市场中看到了最为迅速的业绩增幅,

  毫无疑问,我们不会居功自傲,我们会积极开拓中国的市场,但是,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品质的提升和稳定。包括我们为客户提供的全方位的支持,过去五年我们是这样做的,未来还会坚持。再者,对于运通公司来说,我们开始主打的是跨国企业,但现在我们对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了。在商旅管理上,我们提供的是品质。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要设计个性化的服务。

  经济观察报:为大客户量身定做全套的商旅服务将是未来商旅服务业重要利润所在。在美国,运通公司为“财富

500强”中70%的公司及数以千计的中型企业提供商务旅行、公司卡和公司采购卡服务,这些大客户是运通商旅服务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但在中国,公司卡似乎遭遇很多困难,但金融和商旅业务的融合是大势所趋,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

  白施礼:这个判断确实如此。在中国,公司卡确实在推进上有些困难,而且几乎是所有的参与者都面临这个问题。中国公司卡业务正在逐步起步,银行要把握客户的实际需求。但我认为,必须在金融和商旅之间搭建桥梁,形成合力。为什么?的确,我们可以通过国旅运通订机票、拿酒店,但我们更需要把数据集中起来,需要有一个金融的平台实现成本的管理。这就需要金融服务的不断介入了。另一方面,中国真实意义上的

信用卡比例其实并不高,大约也就是5%左右,所以中国的公司卡市场也正在起步阶段,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如果我们通过公司卡把公司的数据集中,财务经理可以更好的优化财务,我渴望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