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当矜持成为一种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谁谁谁

  结婚那天,新娘问新郎:如果你第一次约我看电影时,我没去,你会怎么办?新郎认真想了一会儿,诚恳地说:毕竟还是很喜欢你的,所以我会再约你一次。如果又被拒绝了,我就准备放弃了。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连好男人的耐心也不过如此。矜持,成了比恒隆一楼的奢侈品还要昂贵的东西。

  这个新郎其实已经很慷慨了,他至少还给她设立过一笔矜持的预算:你有权矜持一次。

  但另一个女朋友,却连一次这样的机会都没有。

  她爱上的是一个IT公司的CEO,有时间挣钱没时间花钱的那种人,连“跟她午饭”、“给她打电话”都必须写进日程表否则就会忘掉的人。

  CEO是这样求爱的:“我很喜欢你。明天我有个商务旅行,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就来机场找我。我可以顺便休两天假,和你一起出去玩。”

  听上去像一次面试:如果你对“我的女朋友”这个职位感兴趣的话,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

  女孩辗转了一夜,终于擦干泪水出现在机场。脸上有微笑,毕竟抓住了这个让自己心动的男人。但心中很委屈——他根本不容她有矜持的机会。

  在网上问另一个

钻石王老五:最近可又勾搭过什么靓女?

  答曰:没有。我等着靓女来勾搭我。

  这个人比CEO还要绝。他把女人原有的矜持抢夺过来,武装在自己身上。

  不过对于新出校门的年轻一辈来说,“矜持”这个词应该和裹脚布一样,被请进博物馆了。

  “矜持是不是就是明明想和他约会,却故意拒绝他,等待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央求?这不瞎折腾嘛。累不累呀。”

  累。但也很享受。那种欲迎还拒、遮遮掩掩的小把戏,让人有种走在云雾里的快感。

  但现在的男人却不愿为这种快感埋单。碍于时世,眼下的女士只好先将“矜持”收起来放在阁楼上。等到懂得欣赏这件宝物的男人站在面前时,再拿出来享用不迟。

  (谁谁谁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编辑)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