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门槛何以抬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2:43 华夏时报

  本报上期第13版报道“券商银行奋力上书 港股直通车门槛抬升内幕”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8月中旬外管局突然宣布推行内地居民直接投资港股的港股直通车,其目的之一是救市,短期目的已经达到;现在迟迟不能被批准的主要原因是内地券商和银行集体向中央上书反对。”

  报道说,银监会的一项新措施是,降低银行代客境外理财(QDII)门槛,由30万元人民币降至10万元,对港股直通车门槛提高至30万元。这意味着管理层希望更多的个人投资者通过专家理财,减少个人直接投资带来的风险。

  网民的反应显得意见不一:

  这些机构为了一己私利,完全抛弃国民的利益,口口声声说什么H股风险大,为了散户的资金安全,难道买A股更安全?它们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希望继续把广大散户忽悠到底。政策的出台和制定永远是利益相关体之间的博弈。

  ——新浪网友

  其实,以中国大陆股民现有的思维和知识储备,投钱到香港股市无异于泥牛入海。别说一般股民,前些日子,内地一些著名的私募基金赴港入市,他们像在内地一样把各样指标做得好看极了,结果就是没有香港股民来上他们的当,最后反被香港的机构横扫,大败而归。

  ——新浪网友

  这些券商、银行是现在的多头主力。如果散户买了10倍市盈率的港股,谁还去买这些券商手中还没来得及出货的100倍市盈率的A股呢?所以,这些券商(还有基金的主力银行)当然反对老百姓炒港股了。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