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耀军:有多少人了解网通员工收入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45  中国青年报

  李耀军

  我是贵报一名多年的忠实读者,同时也是固网运营商(网通)的一名普通员工。读罢《网通公司为什么能开出高工资?》一文后,觉得有话要说。

  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工作,目睹经历了邮电分营、移动剥离和电信重组(南北拆分)的整个历程。这是国家改革发展之大势所趋,就我的个人感受,企业目前的经营形势,并不让人乐观。随着改革和发展,固网业务严重萎缩,又没有新的业务增长点。移动单向收费后,固网客户大量流失,企业经营业绩大幅下滑。随之而来的是,企业人工成本紧张,员工压力加大,收入减少。

  看看基层企业的现状:承担农村普遍服务的运营商,杆路、网点延伸到农村各个角落,不仅维护成本在增大,并且由于电缆被盗割,损失惨重,员工要轮流巡夜。加之竞争激烈,员工的个人任务很难完成,有时为完成上面的指标,员工要自己拿钱“买断”任务。至少在县级企业里,经营困难局面,比想象的还要困难得多得多。

  令我们这些一线员工不平的是,仍有媒体公布“工资收入最高的仍是电信业”。请问,六家运营商,这到底是哪家的数据啊?笼统说电信业,绝对有失公允。有的企业收益如流水,有些捉襟见肘,然后一平均,穷人变富人,可这种数字游戏,对穷人毫无意义。

  回头再说“山东网通公积金”事件。7月31日,新浪网转载了《新闻晨报》的一篇报道,说网通员工的公积金高得离谱。中午,网通员工跟帖踊跃,反响强烈,这是自然的事。广大固网企业的员工看到报道,肯定跟我一样愤愤不平的。当日下午,“新浪科技”登出《山东网通回应公积金报道》的新闻,说员工人均公积金实为450元……

  那么,基层员工的收入和公积金数究竟是多少呢?希望媒体能做做调查,不要只拿电信企业的平均数计算,也不要将高管们的高薪“平均”一下了事。我承认,有些企业,有些人确实拿着高薪,但这往往和基层员工无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