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春华:房价要控制在合理空间 过高过低都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5:15 北京晚报

  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宋春华称

  本报讯(记者 李海霞)“商品房价格问题现在主要的矛盾是房价过高而群众的收入水平较低,结果形成了不合理的房价收入比。房价过高会拉动房地产过量的开发,而群众又买不起住宅,有可能出现崩盘和烂尾楼现象。但是,如果房价过低,难以形成资产链的循环,整个产业就会萎缩,难以可持续发展,也不行,所以价格要控制在一个合理的空间。国家实施宏观调控,就是要在矛盾的两难中寻找和谐的平衡点。”今天上午,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宋春华在做“关注大众住房构建和谐人居”的报告中提到了中国房价面临的难题。

  在提到中国

房价面临的难题时,宋春华说,除了房价难题,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难以平衡。比如市场交易问题,投资性活动过于活跃,甚至出现了炒作、投机的现象,必定会形成泡沫,但如果市场冷清,全部都是自住自用,没有一定经营性流通与存量周转,很难通过
二手房
市场改善群众的住房。首先要满足广大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要求,同时也要考虑市场对商品住宅多元化的需求。

  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

宏观调控来平衡,寻找调控平衡点,就是选择政策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