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宏志:大家都不急于买房 房价没准真能降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3:27 中华工商时报

  李宏志

  3月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结束后,广州市长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掷地有声地表示,广州将全力以赴把房价压下来,至少要稳定在合理的水平。张广宁说:“中低收入者如果想买房,不用着急,我认为房价肯定会降下来。”张广宁说:“我承认广州去年的房价的确比较高,相比前年涨得比较快。不过我看了国土房管局1月份统计的数字,房价是稳定的,同比还下降了0.7个百分点。虽然这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至少有一个信号,我们采取一系列的调控房价的措施已经慢慢产生作用了。”张广宁表示,接下来,广州会采取增加土地供应、多建设廉租房、针对中低收入者的经济适用房。张广宁说:“广州未来5年的廉租房建设计划以及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计划都已经公布了,我认为广州的房价肯定会降下来。所以我提醒中低收入者,如果想买房,先不用着急。”

  看到这则两会新闻,李博客傻眼了,甚至有点儿目瞪口呆的感觉。回过味来,不禁为广州市长张广宁的做法叫起好来,这个市长真够意思呀,原来天底下也有敢作敢为的亲民市长。“广州将全力以赴把

房价压下来,至少要稳定在合理的水平”。其实,百姓们哪就真的敢指望房价能真的降下来,只要不涨就谢天谢地了。

  广州的人均生活水平在全国属一流水准,它的房价却是超一流的,甚至高过发达的西方国家!于是,广州就出现了一个堂堂的副区长买不起房的事情,一个区长都买不起,老百姓就更买不起了。李博客曾写文章批评房价过高问题,指出除了其它因素外,影响房价最主要原因就是

房地产业存在的“官商勾结”的严重腐败现象,同时,也

  指明,政府若不下大决心,动真格的,房价是不会降的。

  现在,广州市长张广宁要当个英雄,要带个好头,以广州的影响力,如真的做到了把房价降到合理的价位上,则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似的重大意义。李博客代表自己代表的那部分老百姓,向人民英雄张市长致以崇高的敬意!谢谢啊!!

  不过,李博客也为张市长的“犯傻”担心,这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你承诺的房价没降下来怎么办?或者开始是降了一点儿,以后又猛涨了怎么办?你一个市长不能出尔反尔吧。可是,在中国,说话算数,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公众关心、上级关注的房价问题。房价问题牵动着社会的神经,与方方面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并且触动了那些能量大如天的房地产商人的利益,而市长在一个地区也并不是一把手,所以,张市长如抓实干,将面临着不少的考验和困难!在此,李博客鼓励张市长不要有所顾忌,“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您就把中国房地产业的惊天房价之盖子给捅漏了吧,以此引领全国的房价回落高潮!

  不过,老李要提醒张市长一句:你可千万不要拿我们百姓开涮呀,比方,为了让房价的数据能降下来一些,就把那些多年卖不动的

别墅的价格降下来一点儿,商品房小幅度地象征地降一点儿,因为降5角也是降呀。您不会这么干吧?

  李博客就相信张市长一回,奉劝天下百姓,都响应张市长的号召,都不要急于买房,如果真能做到都不买房,没准房价真能降下来呢。为了让任志强们搂着房子叫骂或者哭着,何不相信广州市长一回?真的,我们就都别买房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