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祥福:45岁以前大部分人要租房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8:18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何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总公司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祥福,3月3日就群众关心的住房问题、房价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45岁以前大部分人要租房住”,陈祥福委员的观点可能动摇了很多人买房的决心,也与我们传统的思想有些冲突。

  “租房为主、买房为辅”是陈委员解决住房问题主要观点。1999年陈委员就提出租房和买房要有科学的比例,可以很好地缓解住房问题。他认为现在政府提出的廉租房制度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可以有效改善无房居民的住房问题。

  陈委员表示本次政协会议他特别要提出《城镇住房价格构成和调控》的提案。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一路飙升,陈委员分析了房价的构成,提出了解决房价问题的一些措施。他认为,房价构成包括:建筑成本、土地费用、政府收费三个部分。建筑成本是一定的,不会有太大变化,土地费用和政府收费是可以适当改变的。特别是土地费用各地方政府自行定价,收取费用不必上缴国库,所以价格普遍偏高。政府可依靠

宏观调控来压低土地价格,增加廉租房比例,
商品房
价格由市场来调节,通过这些办法来疏导缓解房价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