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蒙:从青瓦台辞呈说起 到底谁该对高房价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18 新浪财经

  阿蒙

  据悉,最近韩国房地产炒得相当火热,房价被炒得非常高。针对于此,韩国建设交通部长秋秉直以及青瓦台的两名官员,提出了辞呈以示负责。韩国媒体指出,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表示,韩国建设交通部长秋秉直、青瓦台负责宣传的首席秘书李百万、青瓦台总统府经济助理丁文秀,为了对日前发生的房地产政策问题负责,提出了辞呈。

  发言人说,有关秋秉直等人辞职的原因,各自有原因,不过,可能不想为最近的事情给总统的国政运营增添负担。话说,受不受理辞呈是韩国总统卢武铉的事,但该国官员勇于接受并承担责任的态度或许让国内的官员们汗颜。话说回来,能指望他们“旱烟”吗?要说汗颜,也就一袋烟的工夫。

  近年,对韩国建设交通部来说也是多事之秋。去年3月,韩国媒体突然报料:韩国建设交通部长官姜东锡涉嫌利用职权帮助大姨子及朋友从事房地产投机,帮助儿子就业谋位。消息一出,姜东锡就以“身体不适”为名递交了辞职信,卢武铉总统当天就接受了辞呈。

  呱唧起来话长,也颇具

幽默

  2004年中秋节之际,韩国曾展开一场反腐大战。当时,韩国建设交通部的一位科长因收了前妻送来的6000万韩元礼金而辞职,姜东锡一怒之下告诫下属:想挣钱去企业,图财莫当

公务员!然而,时隔不到半年,韩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有关姜东锡涉嫌帮助亲朋投机不动产以及安排儿子就业等腐败丑闻:姜东锡的大姨子和他的一名高中校友1999年在汉城以西的仁川机场附近分别购买了3354平方米和2040平方米的土地。姜东锡的大姨子因此获益10亿韩元(约98.5万美元)。2004年4月,姜东锡又托人帮儿子在仁川经济自由区区厅找了个工作……看来,对别人搞“马克思主义”是个世界通病。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中韩地理上相近,文化上也有很多的相似,经济上除互补,类似的东西更不少。比如,中国房地产炒得沸沸扬扬,想不到韩国同样不落后,不同的是在高

房价下,我们这儿的官们稳坐鱼台,人家却火烧屁股呆不下去。不仅如此,还眼睁着任由地产商偷税漏税,而且令人不可思议——连房地产的成本都没有弄清楚或交代明白,如此逃脱税金、和弄大众自然成为家常便饭,甚至——出现为房子而泣的新时代奴隶,甚至——出现任志强之流亵渎公德,以至与建设和谐社会的大环境、大气氛极不相称。

  所以,我们在此说什么都是多余,仅想问一句——到底谁应该对高房价负责?如果这个责任“实践”了,那么,房价离真实价值的回归就不会太远了!问题是,谁愿意做这个“勇敢者”?我们,你们,大家,都拭目以待。(天泰研究: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