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央行行长周小川:农信社要走商业化道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正在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整体规划,下一步要抓住农村金融中的薄弱环节和主要矛盾来深化改革。他强调说,绝大多数农村信用社要坚持走商业化道路。

  人民银行17日对外披露了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近日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学习的发言内容。

  周小川说,在支持新农村建设中,要用好现有的政策和工具,真正用市场化的方式去推动农村金融对建设新农村的支持。

  谈到完善农村金融组织结构体系时,周小川表示,农业银行县级机构要立足于服务县域经济;农业发展银行需要适当调整组织结构,主要承担各种类型的政策性贷款。同时,

人民银行积极支持金融组织和产品创新,但金融创新也必须有市场化的机制作保障。

  他说,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创新支持“三农”经济的信贷方式。目前,我国农村仍以农户经济为主,贷款对象的有效抵押物缺乏。对此,要探索发展定单农业,并在农业生产链条中可否根据定单去发放贷款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