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吴敬琏:改革本身并无问题 要把争论进行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1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傅春荣

  改革需要反思,这是一回事,但有些人要否定我们20多年以来的改革,要把我们拉回到过去去,这是另外一回事,这个必须寸步不让。

  作为政协经济32组的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近日接受本报记
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改革的看法他并没有改变。改革需要反思,这是一回事,但有些人要否定我们20多年以来的改革,要把我们拉回到过去去,这是另外一回事,这个必须寸步不让。

  这位76岁高龄的经济学家越说越激动:“我是说改革碰到了障碍,但有人理解成改革本身出了问题,甚至说市场化就是资本主义复辟,这怎么能是一回事呢?”

  “虽然改革面临着重重的障碍,但这是改革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改不改革的问题,至于打破这些障碍的难与不难,那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最后,吴敬琏表示,关于改革的争论早已开始。改革开放以来,像这样的争论已经有过很多次。举其大者,1981年-1984年有一次,1989年-1992年也有一次,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前两次争论的经验表明,只要这种争论能够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能够按照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来进行,是能够得出有益于我们国家和人民的成果的。因此,这种争论我们肯定是要把它进行到底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