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栏互动 > 正文
 

韩强:一股友戏说艾母必欧 为什么我们不可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26 新浪财经

  韩强

  2005年股市低迷,交易大厅里也没有几个人,也就不看盘了,就聊天了。一个股友说:昨天我做了个梦!

  梦见我们厂要MBO了,领导召集大会,我抢着发言。

  我说什么“艾母必欧”呀?不公平呀!应该把我爹找来,他是工人,还有他的老领导,他们劳动了一辈子,应该有他们一份。所以我们这些中年的、年轻的应该先让他们“欧”,然后我们再从他们那里“欧”。

  我们工人“欧”完了,再让基层干部从我们手里“欧”。然后管理层再从基层干部手里“欧”。

  厂长呀!你不同意,那我问你,这个厂是你的吗?不是!既然不是,你可以“欧”,为什么我们不可“欧”?我们“欧”的不多,就是每个人用的机器,这样自下而上的“欧”,还可以多卖钱嘛!

  还有,以前搞承包,后来又搞集资,我们的集资款呢?花到哪里去了?

  我看不惯呀,解放初期,军代表带着老工人拼命干,那时也没有什么“艾母必欧”,现在要“艾母必欧”了,为什么没有他们的份,这不公平啊!

  不是说要讲贡献吗?他们的贡献怎么就不算了!厂长呀!咱们厂现在搞的怎么样,大家心里有数,凭什么只许你“欧”,不许我们“欧”,再说了,你的工资是多少?你买得起吗?什么?你找银行借钱,那是人民的钱,你这不是拿人民的钱买人民的工厂吗?你可以买,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买?我们想买下来,民主选举管理层呢?那不就是集体所有制吗?当然,我们欢迎你也来参选!

  一激动,醒了,原来是个梦……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