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栏互动 > 正文
 

周稀银:富人从此也怕了医院 穷人就干脆等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4:22 珠江晚报

  哈尔滨一市民反映,他的家人在医院光住院费就花去了将近140万元,平均每天花去2万多元。而且医院还要求患者家属自己买了400多万元的药物。但是花了500多万后,患者在住院67天后还是离开了人世。(见11月24日《重庆晚报》)

  上不起医院本是穷人的事情,如今,该轮到富人了。我敢说,即便患者家庭钱再多,下次若有成员要上医院,恐怕也要两腿发抖!

  富人被“宰”死在医院,折射出金钱社会下医院已经完全沦为一架榨取活人、甚至死人的机器。没病可以看成有病,有病可以看成大病,大病可以看成不治而亡。而一切的一切,目的只有一个,宰你没商量。对于如此“暴行”,穷人们已经失去了反抗,而富人们恐怕最终也会步穷人之后尘。

  500多万元的住院“天价”,恐怕是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而这个新纪录还将会不断被打破。富人们会吓得捂住钱袋子,而穷人们有病干脆在家等死好了,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被宰的“成本”。

  用道德唤不起昧心

医院的良知,采取大众集体抵制入住的办法,显然又行不通。而指望新的
医疗改革
似乎又觉得“路漫漫其修远兮”。怎么办?使自己不生病吗?拟或是生了病让自己不进医院?对于医院挑起的这场力量悬殊的“战争”,以及制造的一个又一个“屠宰场”,我们的政府还能这样“冷眼向洋看世界”吗?

  周稀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