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建芳:CPI再创新高 利率调整可能性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0: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上午消息 统计局今日公布8月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3.5%,再创年内新高,PPI同比增长4.3%。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诸建芳表示,CPI三季度是全年的高点,四季度会回稳,利率调整可能性较小。

  CPI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诸建芳表示,食品价格因素依然是推升CPI走高的重要原因,并不是由内部需求带动的,而蔬菜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在9月份之后会回归到常态,加息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PPI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5个百分点,诸建芳认为,PPI走势二季度是年内的高点,目前已经处于回落的趋势,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企稳,三季度之后不会再像之前下滑得那么严重。(超彦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