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富豪是这样赚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26 扬子晚报

  我们往往羡慕那些一夜暴富的人,认为他们的钱财来得太容易。而昨天的视频直播会上,温元凯举出了诸多“暴富”的例子来向本报读者说明:这些新富豪们并不是比我们聪明,而是比我们勇敢并且有远见。

  天使投资——

  三百多万到十亿

  提起蒙牛,大家都知道牛根生,但蒙牛成功上市后,最大的受益者其实不是牛根生,而是潮州一位印刷公司的谢老板。蒙牛草创初期他看好牛根生并给予380万元投资,成为蒙牛当时最大的股东,后来蒙牛上市后380万元的投入如今已变成10亿元。温元凯曾经考察过蒙牛集团下属一家冰淇淋厂,老总姓郭,是牛根生最早的合作伙伴,当年投资了10万元,5年后按股票市值算,他身家已经达到几千万。

  所以,实际上你不需要自己辛辛苦苦去创立自己的企业,只要把手里资金投给一个具有乐观前景的企业,就能产生巨大财富,这就是天使投资。

  买网易股——

  62万美元宴谢巴菲特

  花62万美元拍得陪巴菲特吃顿饭的资格,这人得多有钱?他就是段永平。而段永平最成功的投资是什么呢?就是买卖网易的

股票。段永平目前定居美国,投资股票,曾因成功投资网易而跻身2003年中国富豪榜。据估计,段永平的个人资产不低于10亿人民币。花62万美元与巴菲特吃顿饭,他说是为了感谢让自己学习到巴老的价值投资理念,才让他投资如此成功。

  近年来,段永平已告别实业,主要在美国从事投资业。他是网易股价从1美元涨到70美元的主要受益者之一。2001年底,段永平开始以1美元左右“吃”进网易股。2003年10月14日,网易股飙升到70美元,段永平持有的股票在一年多里涨了50倍以上。这一年,《福布斯》把他列进了富豪榜,排名71位,资产10亿人民币,榜单里写得很明白,“应该说,是当初对网易极有预见性的投资将段永平第一次拉进了《中国大陆百富榜》”。

  温元凯点出的股市十大财富机遇

  1、更多好企业和好公司会陆续进入资本市场,可以选择有成长性的新企业新股。

  2、和国际接轨的高科技公司值得关注。

  3、高新农业,尤其是将来呈现的一种公司加农户的方式,比如蒙牛。

  4、房地产,尤其是品牌型的,和旅游、金融相结合的房地产公司。

  5、连锁企业。已经成功的如苏宁、小肥羊等等。

  6、文化艺术、娱乐、媒体产业等等,其中比较成功的如凤凰卫视、辽宁传媒等等。传媒业在国外非常厉害的。

  7、教育。比如

新东方的上市造就了首个身家57亿的英语老师。

  8、旅游产业,成功的有宋城集团等等。

  9、企业并购。收购比较成功的是南京的雨润。

  10、跨国运作的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