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台资呈现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6: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南京电 (记者 蔡玉高) 记者从江苏省台办获悉,当前江苏的台商投资项目呈现四大特点:投资项目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结构趋优。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石细云介绍,江苏是当前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中人气旺、互动多、成效好的热点地区之一。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已累计批准台商直接投资和转投资项目18500多个,协议台资77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37亿美元。目前江苏台资项目呈现出四大特点:

  一是投资项目多。去年江苏省新批台资项目数和合同台资额已连续4年在大陆位居第一。

  二是投资规模大。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新批总投资额超千万美元的台资项目353个,占新批台资项目的41%。全省累计批准台资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项目达3150个,累计批准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台资项目85个。

  三是科技含量高。近年来,台资电子信息等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增势迅猛,近3年新批投资规模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项目中,电子信息类项目占到一半以上。

  四是结构趋优。台商投资正由加工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拓展。2006年全省新批服务业台资项目307个,合同台资金额20.76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近一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